Friday, June 21, 2013

百万人示威 巴西总统紧急开会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6月21日报导】(中央社里约热内卢21日法新电)巴西圣保罗州报(O Estado de Sao Paulo)报导,总统罗赛芙今天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共商对策,因应全国至少百万人走上街头的示威活动。有民众企图闯进外交部,震惊高层


巴西警方与专家说,因为公共服务品质不佳与主办世界杯足球赛成本高昂而爆发的大规模示威持续延烧。


报导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说,抗议民众企图闯进巴西利亚(Brasilia)的外交部大楼,当局感到“震惊”。


总统府不愿评论报导。


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面对30年来最大的街头抗议,承受压力愈来愈大,迫使她取消下周的访问行程。


许多城市的维安部队努力维持秩序,发射催泪瓦斯与橡皮子弹,驱散一群群粗暴的抗议民众,而示威者也投掷石块并纵火反击。


里约热内卢抗议规模最大,30万人在市政厅附近抗议,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小群丢掷石块的抗议人士,冲突造成至少1人受伤,引发群众恐慌。示威群众也纵火烧毁SBT电视台的车辆。


一名男性抗议民众被汽车撞死,东南部城市利培劳普里托(Ribeirao Preto)也有2名示威者丧命。


首都巴西利亚(Brasilia),维安部队阻止抗议民众闯进外交部,并阻止他们投掷燃烧的物品。


巴西媒体引述警方与专家的话说,巴西100多个城市至少有100万人走上街头示威。(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21/1427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