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菲美将在黄岩岛以东海域举行联合军演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1951年签署了《共同防御协定》。双方每年都要举行军事演习。


菲律宾海军周四(20日)说,美国和菲律宾下周将于吕宋岛和间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法比克少校告诉法新社,这次联合演习将于6月27日到7月2日在黄岩岛以东约108公里处举行。


中国 与菲律宾2012年在黄岩岛发生对峙,后来菲律宾撤退,据信目前仍有中国官方船舰在周边海域巡逻。


法比克说,这次演习目的在于加强双方通讯、海面作战、联合反恐以及海上安全能力。他澄清,这场演习早在3年前就已开始规划,与黄岩岛紧张局势无关。


菲律宾与船舰去年4月在黄岩岛海域发生对峙,中国稍后封锁了黄岩岛泻湖的出入口,并实质控制了原本菲律宾渔民可以出入的海域。


今年1月,菲律宾外交部单方面把主权争议提交国际仲裁。


法比克说,菲律宾海军、海军陆战队及海岸防卫队人员将参加演习,美方则有海军和陆战队人员参与。


最近,菲律宾与中国再因仁爱礁之争陷入紧张,美国海军部长马布斯17日抵菲访问3天,与菲律宾国防及军事官员讨论了包括南海争议在内的区域安全议题。


(编译/责编:路西)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621/14274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