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菲专栏批台渔民 驻菲处驳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6月21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1日专电)“马尼拉标准今日报”今再刊登代表处投书,驳菲国专栏作家卡普南对台菲渔事纠纷的错误成见。菲律宾各家平面媒体就此案刊登驻菲代表处的投书累计已14篇。


卡普南是马尼拉标准今日报的专栏作家,6月15日他撰文“不要逃跑又自称无罪”,质疑渔船“广大兴28号”闯入菲国海域,遇临检又加速逃逸才被枪击,更称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为保护台湾利益,先前向媒体的投书没说实话。


马尼拉标准今日报19日刊登,代表处反驳卡普南的投书前篇,今载续篇,指他撰文有“确认偏误”(Confirmation Bias)的毛病与“态度极端化”的逻辑谬误,对台湾渔民有“定型化成见”,更企图以“善恶二分法”扭曲事实。


投书指出,既然菲方没有确切证据,都不应指控渔民“盗渔”、“越界”,或者被他国公务员恣意枪击,“假如执法人员只要怀疑 任何人…即可开枪射杀…与野蛮人有何不同?”


驻菲代表处呼吁卡普南,停止妖魔化、污名化中华民国渔民,否则“不利于中华民国与菲方之关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21/14273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