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世界最棒工作 吸引打工度假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6月21日报导】(中央社记者王怡文21日专电)旅游局推出6项“世界最棒工作”,今天揭晓获选名单,成功全球吸睛。活动不但打响澳洲观光,也吸引18至30岁年轻族群赴澳打工度假,填补不足人力和创造经济效益。


“世界最棒工作”起源于2009年昆士兰旅游局(Tourism Queensland)向全球甄选一名“大堡礁岛主”,成功打响名号。这名岛主除领有高薪,工作更有无敌美景相伴,当时有来自全球197个国家,3万4000多人应征,女孩王秀毓也进入决选,最后与“大堡礁岛主”擦身而过。


澳洲旅游局今年结合各州旅游当局投入400万澳元(约新台币1亿2000万元),推出“世界最棒工作”,并获多家知名厂商赞助。


活动公布立即获得热烈回响,3月间报名阶段,各国媒体已有1000则相关报导,一共吸引全球196个国家、33万人应征6项梦幻工作。


台湾女孩谢昕璇应征“野生动物看护员”最后未获选,由同组来自的史奈尔(Greg Snell)出线,但谢昕璇优秀表现获南澳旅游当局肯定,并印象深刻。


澳洲旅游局搜集33万应征者中约1万5000人的调查结果,数据显示超过7成(72%)受访者将申请澳洲打工度假签证,而有近4成(39%)计划在近6个月内启程,可望带动一波打工度假潮。


澳洲旅游局行政总裁麦勤伟(Andrew McEvoy)坦言,“世界最棒工作”是吸引各国青年来澳观光旅游或打工度假的平台,希望度假打工青年可填补澳洲人力的不足。


来澳打工度假人数不断增长,澳洲2009年核发签证9万3782件,去年已增加至13万1508件。根据统计资料,今年跨年夜,计有16万2475名打工度假青年身在澳洲,较前一年足足增加20.5%。


截至2012年底,是获澳洲核发首次申请打工度假签证数量最多的国家,约2万多件,其次是台湾和南韩,皆约1万4000多件,其中以台湾的增长幅度最大,较前年增长1倍以上。


澳洲旅游局十分乐见“世界最棒工作”宣传澳洲,连带刺激观光和吸引打工度假族群,该局澳洲打工度假脸书专页(Facebook)粉丝人数已从15万暴增至47万。麦勤伟直言,这波宣传活动已经为澳洲观光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21/14272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