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信贷泡沫不断吹大 中国债务危机或将爆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14日,财政部代发今年首批中共地府债422亿元,中共一直在通过发行更多的债务来延缓其庞大的债务危机。有专家认为中国 的债务危机爆发时间已到,经济界人士表示,中共饮鸩止渴的方式于事无补。

专家:中国债务危机爆发时间已到


中共一直在通过发行更多的债务来延缓其庞大的债务危机。然而,有关中国债务的专家、惠誉的高级主管朱夏莲(Charlene Chu)认为中国的债务危机爆发时间已到。


朱夏莲(Charlene Chu)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信贷驱动的增长模式显然在分崩离析,而且系统 性风险在增加。这可能演化成一个大规模产能过剩问题 ,并可能引发式的通缩模式。


自雷曼倒闭以来,中国的信贷总额从9万亿美元上升至23万亿美元,在短短5年中复制了整个的商业银行系统的规模。中国的信贷占GDP比率在五年内从75%上升至200%,而美国次贷危机及日本90年代初经济泡沫破裂前的该比值大约为40%。


惠誉机构四月份下调中国的长期货币评级到AA-,对债务危机发出警告。通过对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以及金融机构资金趋紧迹象佐证,中共快要跌落债务悬崖。


首先,越来越多的信贷对市场投放,结果却是越来越慢的经济增长。尤其5月份外贸数据对比4月份呈现断崖式状态,中国名义GDP与总信贷和银行贷款的走势呈现燕尾式的背离。


其次,理财产品问题也不容忽视。在中国,理财产品非常受欢迎,这是由各种各样的风险资产做主体的零售产品,这些产品作为正常投资或储蓄的替代选项,少了很多保障。这些产品依然会对银行部门造成风险,因为其规模非常大。


近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上涨,这个指标被视为是衡量中国信贷市场流动性的有效指标。的金融机构正在闹“钱荒”,SHIBOR的上涨显示出了中国信贷泡沫的膨胀和流动性趋紧的现象。


发新债还旧债 中共被指饮鸩止渴


6月10日,中共审计署公布对中共地方政府债务的审计结果,显示中共地方政府举债仍主要依赖银行贷款,36个中共地方本级政府2012年底债务余额中,银行贷款占到78.07%。


6月14日,中共财政部公告称,经与安徽、福建、新疆、甘肃省政府协商,决定代理 发行2013年第一、二期地方政府债券,合计发行面值422亿元。其中,三年期210亿元,五年期212亿元。


有经济界人士对大纪元记者称,中共政府应对越来越庞大的债务问题,采取的办法是继续举债,可这样的结果就是饮鸩止渴,解决不了实际的问题。这个债务问题将会像肥皂泡一样越吹越大,终究会破裂崩溃,现在的中共政府就好像蒙着眼睛在悬崖边上欢乐,而脚下就是万丈深渊。


中共地方政府的收入跟不上偿还债务所需的金额。有调查显示,缺少资金的结果是,中共地方政府附属的融资平台愿意以17.5%到20%的利率来借钱,用假抵押品来填充资产负债表。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话,那么用新的贷款来偿还旧的贷款几乎是不可能的。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19/14188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