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从迪克•切尼到中国 奥巴马在七大问题上的看法

6月17日,公共电视台访谈节目主持人查理•罗斯在独家专访总统奥巴马。此前,奥巴马的民众支持率已降至45%,创下一年半以来的新低。在长达四十五分钟的访谈中,奥巴马就当前诸多热点问题 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变身迪克•切尼?


日前,奥巴马政府被曝监听美国民众电话。有人评论指出奥巴马曾高调崇尚,如今却蜕变为前副总统迪克•切尼(其在位时推行强硬的国家安全战略)。奥巴马回应道,我从没有彻底否定通过情报收集的办法来反恐,关键是我们能否在其中平衡好国家监督与个人隐私的关系?当主持人查理问道,政府从法院获取准许监听民众电话的密令,整个过程是否足够透明时,奥巴马声明整个过程在美国司法部与的监督下,是绝对透明的。


再谈国家监控


奥巴马表示,政府的职责是保护民众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这其中当然包括个人隐私。“我不认同放弃个人权利(来执行国家监督)”,“政府的任何行为都要平衡好国家与个人的关系”,“我想没有任何人会觉得机场的安检制度剥夺 了他的自由。”


最关心的国家问题


奥巴马重申国家安全问题是他工作的重中之重。除此之外,他表明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是解决解决美国中产阶级收入下滑的问题。“美国正从此前的经济危机中恢复,工作在增加,股票在回涨,房市在上升,如今经济结构不平等与中产阶级收入下滑的问题再次提上议程。如果我们还想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我们就必须正视与解决这个问题。”


伊朗的新总统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上任后的一系列举动,使奥巴马对伊朗解决自身核问题有了信心。“此前,伊朗的核问题使其遭致来自整个国际社会的严重经济制裁,伊朗民众渴望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面对国际社会”,奥巴马说,“我们的底线向来如此,那就是伊朗应当遵守国际公约,履行其在国际社会的职责,并证明给我们看,你没有发展核武器。”


支持反对派


虽然奥巴马否认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叙利亚为期两年的内战中使用了任何化学武器,并透露美国政府只给予叙利亚反对派以一定的军事支持。但奥巴马同时也对其给予了何种军事支持闭口不提。


使问题更加复杂化的是一些叙利亚反对派隶属于“基地”组织。奥巴马表示: “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反对派内部的一些最有战斗力的一部分人, 对美利坚合众国的态度并不十分友好。加强这部分人的武装力量从长远角度来看,并不符合美国的长期利益。” 他认为美国应避免陷入到在叙利亚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伊斯兰教派纷争。


奥巴马表示,美国从伊拉克与阿富汗战争中,得到了一些沉痛的教训。“这就像美国没有经过任何深思熟虑就急不可待得加入到中东战场上, 而中东内部有一些势力完全把这场纷争看作是什叶派和逊尼派的冲突,并希望美国直接支持逊尼派,我不认为这样做符合美国的自身利益。”


“另有一些人则认为,我们应该从伊拉克的纷争的惨痛代价中吸取足够的教训,我们不应该再介入任何纷争。 我也不赞同这一观点,因为事实是,除了人道主义上的责任,这场纷争还影响到了美国的切身利益。以色列是我们的主要贸易合作伙伴之一,叙利亚的纷争会由与之接壤的大国约旦, 影响到与约旦接壤的以色列,我们不能让这种混乱的局面长期持续下去。”


中国 就黑客攻击展开会谈


上周,奥巴马与新任中国国家主席会面,并就美国受攻击与中国进行了会谈。


奥巴马说:“你知道,当你有一个这样的谈话,我不认为任何人会期望中国领导人说,‘你知道吗,你说的没错,你们人赃俱获。 我们每天都在揣摩怎样能偷盗你们所有的东西,研究如何能够进入苹果操作系统 。’”


他补充说:“针对关网络安全问题,我和中国国家主席的对话很直接和坦白。”


伯南克出路何在?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续聘伯南克作为美联储主席,让其三联任。奥巴马回避了直接回答,只是给予了伯南克的任期可能结束的猜测 。


“他任期已经超过了他本人的预期,他也不希望自己在任这么长时间。 ” 奥巴马说, “他一直是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帮助白宫度过了百年难遇的经济危机的最艰难时期,他所取得的成绩甚至超过了我们的欧洲合作伙伴的预期。”


从2007年秋季开始,伯南克带领央行应对全球金融崩溃,将利率维持在历史 低点,并对政府债券市场进行了强有力的干预。


伯南克由布什总统于2006年2月任命为美联储主席。 奥巴马在2010年续聘伯南克开始了他的第二个任期。伯南克的任期将于2014年1月31日约满。


国际广播电台叶兰、潇桐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王欣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19/14184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