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工信部提出“奶粉当药品管” 网民“没信心”(图)

奶粉

中国民众对国产奶粉普遍失去信心。


【看中国2013年06月19日讯】中国奶粉质量问题备受关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透露整顿奶粉质量方案细节,其中生产环节将实施与药品一样的管理模式。


此前,工信部印发了简称“双提”的行动方案,试图提升中国消费者对奶粉质量的信心。


工信部消费司副巡视员高伏星期二(6月18日)在北京表示,今后中国婴幼儿乳品企业将从生产环节实施世界药品企业普遍采用的良好生产规范(GMP)认证。


高伏还称,工信部准备于今年年底在蒙牛、伊利、完达山和三元四家企业试点推行食品企业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也将要求企业建立奶粉召回与销毁制度。


此外,工信部官员表示,政府还将设法提升国内乳粉行业的集中度,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淘汰不合格的乳粉企业。


就在这些细节公布之际,在香港上市的蒙牛乳业星期二透过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证实蒙牛已经斥资124亿港元并购广东乳品生产商雅士利。


工信部官员表示,当局争取在两年内培育形成1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乳品集团。


不过,中国网民对工信部透露的这些措施多呈负面。


湖南永州腾讯微博用户欧义辉说:“没信心,过几十年再看看吧。”


上海新浪微博用户“布丁麻麻海螺”说:“其实我想多问一声,药品你们管好了吗?皮鞋胶囊哪来的?”


四川自贡网友“strive”说:“别又光说不练。但愿所有食品安全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ryZo10SRn2U/50158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