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癌症成北京人死亡首因 环境问题引关注


6月18日,北京市发布了《2012年北京人健康白皮书》,该白皮书显示,癌症连续6年成为北京居民死亡 的首要原因。同时,中国 全国范围癌症都呈现高发趋势,环境问题 引起社会关注。


据《2012年北京人健康白皮书》显示,2012年北京市居民前三位死因分别为癌症、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其中癌症已连续6年成为北京市的首位死因。而在因癌症死亡的人群里,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肺癌、肝癌、结肠直肠和肛门癌,比例分别是31.1%、10.6%和9.7%。


不仅仅是北京,近年来全中国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呈持续上升趋势。据《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近年来中国“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中国每分钟就有6人确诊为癌症,其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首位。资料显示,导致中国癌症高发的主要原因是环境污染,包括工业废气、有毒化学品等导致空气、地下水以及土壤受到严重污染。


今年初,北京及中国17省市出现连日雾霾天气,空气呈重度污染状态。仅北京一地,空气污染数据就高达1000,远远超过联合国规定的正常数据25以内。媒体讽刺称,北京的空气污染“比糟糕透顶更糟”。


中国著名灰霾专家吴兑曾说,灰霾与肺癌有着密切关系。据悉,污染致肺癌发病率,北京10年爆增56%。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今年3月份表示,2000年时,连广州人的肺都是黑的,更何况北京。“我最担心的还是雾霾会引发肿瘤,尤其是肺癌,再像这样发展下去,肿瘤可能成几何基数增加!”


近年来,中国多地出现的“癌症村”现象也尤其引人关注。中国学 术界的调查报告说,截止到2009年,中国有27个省市出现了“癌症村”,数量达247个。


2004年,淮河 流域出现的众多癌症高发村在世界上曝光,才被迫组织调查。据了解,仅沙颖河沿岸就出现20多个“癌症村”。据周营乡当地居民反映,井水都有股子化肥味,烧开后上面飘着一层沫子,好像一层油,下面白糊糊的一层,全是沉淀物。而上游郑州、开封、漯河、周口等地的大量工业污水导致下游沿岸50米以下浅层地下水严重污染,无法饮用。当地癌症病发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10倍,证明癌症高发和水污染之间存在直接因果关系。


直到2013年2月,中共环保部才印发《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其中提到有毒化学品污染导致出现“癌症村”,而此时造成的严重后果已不可估量。


2013年6月,山东邹平“癌症村”死亡名单被公布,其中死亡年龄最高的仅50多岁,最小的才12岁。当地两家化工厂排放的有毒物质对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许多居民不敢饮用地下水,只能花高价买桶装水。有当地民众气愤的说:“地下水污染了,这么大的事情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们,让那么多乡亲白白死于癌症。”


中国环境污染致癌的问题引发了民众的强烈抨击。


有民众说:“工业污染,隐藏的危机与伤害 ,是一种慢性的屠杀。”


有网友表示:“这是公开的,空气有毒,水有毒,土地有毒,人心有毒,请问还有什么无毒呢!这些大陆 有些见识的人都知吧!这些都算机密吗?”


另有网友这样说:“以前人总说:家乡的菜有多甜,大米有多好吃,空气有多清新,水有多干净;但共匪绑架中国后,令山河皆毒,人心不古,官员贪赃枉法,淫逸无度,乌烟瘴气!”


清缘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19/14189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