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辛巴威大选前夕 军警重装戒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7月30日报导】(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30日专电)辛巴威明天将举行大选,两大候选人阵营的冲突似乎一触即发。为避免爆发流血事件,军警已在全国布下强大人力,重装戒备。


南非新闻网站 “新闻24”(news24)今天报导指出,此次大选的两位候选人分别为高龄89岁、在位30多年的现任总统穆加比(Robert Mugabe),以及61岁的现任、反对运动”(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领导人崔凡吉莱(Morgan Tsvangirai)。


2008年3月,崔凡吉莱所领导的民主改革运动虽于第1轮大选中获胜,但超过200名支持者随即惨遭穆加比阵营的迫害或暗杀,流血冲突不断,迫使崔凡吉莱宣布放弃参加第2轮选举,惨剧才得以收场,穆加比最后同额竞选、当选总统。


如果穆加比此次连任成功,意味着他将继续统治辛巴威5年直到94岁。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731/1580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