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顺德逾百村民不满卖地 堵路淋汽油抗议开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 近年来,大陆 因频发抗暴事件而引世界举目关注。7月30日,佛山顺德的小黄圃村,又有过百名村民因不满村委会黑箱卖地,强行,堵住入村的路口,防止工程人员进村开工,还有人头缠白布,身淋汽油与前来的公安对峙。村民称,土地一日不收回,就一日不停止抗争。


《苹果》报导,7月29日下午有挖土机等工程车开进容桂镇小黄圃村。第二天6点不到,就有上百村民堵住入村的路口,防止工程人员进村开工。随后有五、六十辆警车开过来,约百名到现场维稳。


有村民证实:〝还有防爆警察和水炮车。〞有线电视新闻画面显示,约有一百名民警和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在村口公路的另一侧与村民隔路对峙。


有激动的村民头缠白布、身淋汽油。目击者称这是为了防止警方抓人:〝他们一过来我们就威胁要点火。〞


上午10时许,警方被迫率先撤退。


报导称,该村有纠纷的土地约700亩,因村民不满出售未经谘询,又质疑村支书收取回扣,给村民的赔偿价远低于市场价格。


的各项拆迁 政策下,各种强拆、抗暴事件屡有发生。


大陆《》5月21日报导,今年5月份,苍南动车站附近很多村民抗议强拆,村民们高举多条〝禁止强拆〞等文字的横幅。


从网友发布的图片 显示,部分村民直接跪倒在挖土机旁以示抗议,手举〝房在人在,誓与房屋共存亡〞等字样的条幅,现场聚集了几十人。


有目击者称,拆迁现场有不少警力,之后村民被一一拉走,有部分村民是被抬走的,有人挨了打,最后房屋被强行拆掉。


署名为云峰的博客 于2013年1月在网上发声呐喊:〝云峰发出最强悍的声音–抗暴强拆,保护弱势!〞


文章 中说,〝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本生产资料,作为弱势群体他们的利益基础非常单薄,维权 渠道也很逼仄。〞


〝如今的社会是精英们占有所有优厚的、经济和文化等资源,在社会发展中 如鱼得水;而弱势群体则几乎是一贫如洗,吃饭困难,住房困难,就医就业困难等等,两个阶层形成资源严重不对等的状态。〞


文章中写到〝当你看到下列一组被强拆的白发苍苍年迈老人,含着眼泪露宿在荒废的自家房屋废墟上;当你看到一位壮年的汉子,披着棉被忧愁满目的坐在自家被强拆的石瓦上;当你看到抗强拆者被推土机拍死的惨烈镜头;看到被强拆者激起愤怒的情绪–以死来抗争的一幕;看到无家可归被当墙,地当床的这些弱势群体……〞


〝这一幕幕的再现,对于这些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而诉求无门的人来说,死虽然不易,活着却更艰难 。〞


有这样一句台词,〝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山东省济宁市手机网友 ip发帖: 〝全国类似的事情太多了,开发商、当地、警方再加黑社会没有拆不了的,这就是中国 目前现状。〞


湖南省手机网友(117.136.*.*):〝对外领土争不过,对内我最大,拆你的房、要你的地,我是开发商,政府是我家 的,警察我哥们,黑帮头子是我。〞


所以,社会上普遍认为〝官逼民反〝〞也就不足为奇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31/15805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