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副省长骂〝败类、人渣〞 引爆爱国定义大辩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日前,贵州省副省长在微博上转发一宗美国枪击案新闻时,引发网路口水战,陈鸣明称不爱国的人是〝败类、人渣〞,遭到网友围攻。评论文章 认为,这个过激言论迅速引发爱国定义的大辩论,反而厘清了国人长期混沌的认识。


香港《太阳报》刊文指出,陈鸣明笔下的爱国,实际上是爱爱官,只要是或者官员提出来的意见,社会和公众都要拥护、照办、执行,这就是〝爱国〞了。相反,如果对中共作出的结论和意见,提出批评和怀疑 ,那就是〝败类、人渣〞。


国家政党 两个概念


文章认为,陈鸣明这种党国一体的逻辑,其实是中共官方的主流意识形态。这种爱国就是爱党爱官的逻辑,根本荒谬不堪,不值一驳。


国家与政党是两个概念,中国 已有几千年历史 ,而中共成立才不过九十二年,两者岂能混为一谈?


历史上王朝不断更迭灭亡,但中国从来没有消亡,无论哪个人做皇帝,哪个党执政,中国都是屹立不倒。


文章指,国人抨击国家乱象并不是骂祖国,而是批评执政党,批评的出发点也是为了国家进步,人民安康,也是尽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并不是要搅乱这个国家。


而那些边高喊爱国边将妻儿移民国外、将不法收入转移到国外的裸官,才是真正的不爱国者。



《解体党文化 》一书记载,中国自古以来都不缺爱国者,但爱国并不是爱党。真正的爱国者关心的是人民的疾苦,而不是忠诚于一个领袖、或党派。因此,爱国者经常针砭时弊,批判现实。


中国大今流行的观念,其实是要在中共政权的意志下,按照其规定的方向去行动,并为符合中共利益的成就欢呼,这就是爱国了。其实这是一种荒唐扭曲的爱国意识和爱国行为。


真正的爱国,不是为了向中共表示自己的忠心而做出的种种〝爱国〞的表现,而是发自内心的对中国负责任。反对当权者对中国人民的迫害是真正爱国的表现,是因为中共的诋毁、中共混淆党与、国家的概念才制造了种种思维误区,让人们不能理解被迫害者和平抗争的正面意义。 中共不等于中国 ,批评中共当然不等于批评中国。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看看海外 的华人就知道,没有,日子完全可以过得更好。如果中国大陆 不是共产党统治,中国今天人均收入应该与台湾类似,那么中国今天的经济规模就是美国的两倍,等于美国、日本、俄国等几个强国加起来的总和。中国还会是今天这个样子吗?


因此,亡党不等于亡国。中共是现代中国人苦难的根源。解体党文化 ,对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意味着一种新生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31/15804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