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强震重创菲国 至少93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15日报导】(宿雾15日综合外电报导)菲律宾第二大城宿雾附近今天发生规模7.2强震,已知造成至少93人丧命,威力摧毁多座历史 性教堂,引发山崩掩埋 许多房屋,而民众惊慌逃命时发生多起推挤踩踏事件。


国家灾害局通报,宿雾市(Cebu)已确认有15人死亡 。宿雾市为菲国第2大城,也是前往全国多处最美海滩的门户。


强震在邻近的莫好岛(Bohol)造成77人丧命,当地的观光卖点,就是绵延起伏的巧克力山。而附近以洁净白沙吸引观光客的锡基赫尔省(Siquijor)则有1人死亡。


菲国总统贝尼诺.艾奎诺3世(Benigno Aquino III)表示,明天将访视灾区;他告诉记者:“当地有许多老旧的建筑物。”


国家地震局负责人索里顿(Renato Solidum)说:“规模7地震释放出的能量,大约相当于32颗广岛原子弹。”


宿雾税捐处警卫阿林苏努林(Elmo Alinsunorin)说:“强震将我甩到地上,玻璃碎片如雨一般洒在我身上。”


他说:“我以为自己快死了。”


当局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攀升,同时也正在评估重灾区莫好地区的受创程度,当地的道路受阻,电力也被切断。


不过,他们表示,所幸地震发生在国定假日,这意味着待在许多受创重要建筑物内的人较平日少。


莫好岛警长阿谷思定(Dennis Agustin)表示,距震央仅20公里的沿海城镇鲁恩(Loon)是重灾区之一,至少有18人在山崩掩埋公路沿线房舍时罹难。


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地震于上午8时12分袭击莫好地区巴里里汉(Balilihan)附近,震源深度20公里。巴里里汉距离宿雾大约60公里,人口约1万8000人。


已知有4座桥梁坍塌及多条道路断裂 ,山崩也致使许多道路无法通行,当局宣布重灾区进入“灾难状态”。


人口250万的宿雾是菲国中部的、经济、教育和文化中心。除首都马尼拉,容纳全国最繁忙港口以及最大机场的宿雾,主要发展造船业,有1座大学、1座学校和两栋购物中心,以及多个公共市场和小型建筑物都在地震中受损。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1016/1887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