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核谈判日内瓦举行 西方期待伊朗做更大让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柳芳编译报导)伊朗周二(15日)将向国际社会提出将“按比例缩减铀浓缩”计划的方案。一年前,这种做法将被视为对西方的一项重大让步,但今天,随着伊朗核能力进一步提高,他们必须做出更大让步,才能说服国际社会它不具有快速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伊朗目前拥有上千台技术先进的离心机和众多核工程师,可以随时投入核武器生产,这让期望尽快终止伊朗核计划的西方国家,感到忧心重重。

周二,有关伊朗核问题 的谈判在日内瓦举行,谈判双方的情势与之前相比,并未有所改善。伊朗表现出很难对其核计划全部废止,而西方社会对伊朗的经济政策也让伊朗倍受打击。


》说,如果伊朗坚持继续开展低水平的铀浓缩活动,西方社会一定会要求伊朗更加开放其核设施,允许国际社会对其进行更广泛的监察。这两方面的谈判进程将决定此次会谈的成败。


报导说,2003年,伊朗首次向西方社会提出其核计划书时,只有四、五台结构简单的离心机。如今,伊朗拥有至少1.9万台,其中的1000台技术先进,结构复杂,并已安装完毕,只是还未用于铀浓缩的生产。


专家认为,这种规模已经足以使伊朗在几个月内,将低浓缩铀提纯达到3%到5%的可制造核武器的水平。这将让西方和以色列相信,伊朗在核武器制造上获得了突破性进展,而无法接受。


此外,德黑兰对重水反应堆的实验已近尾声,这项技术能够制造出用于核爆炸的钸,这也是西方社会希望伊朗控制和减少的活动。


正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朗与及其他5个世界大国的谈判,是伊朗新总统鲁哈尼8月上任以来的首次核谈判。之前他表示,将把核问题作为其执政的首要议题对待,从而获得西方国家对伊朗经济制裁的放缓。鲁哈尼在2003年的伊朗核谈判中,曾担任伊朗方面的首席谈判代表。


鲁哈尼和伊朗官员近日的讲话不断示缓,特别在9月,鲁哈尼与就核问题通电话后,为本次的核谈判营造了积极气氛。


一位不具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伊朗近期的态度令美国感到高兴,相信鲁哈尼有诚意将伊朗带到一个更适中的轨道上。


这位官员同时强调,美国及盟友也在等待,期望看到伊朗在限制其核发展进程、浓缩铀库存和开放谈判态度方面,确实迈出步伐。


(责任编辑: 李缘)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1015/18873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