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国民党立院击败倒阁案 是党纪还是民意?(图)



江宜桦与国民党立委庆祝不信任案未获通过


【看中国2013年10月16日讯】台湾立法院就倒阁案进行计名投票,在执政的国民党立法院成员一致投下反对票下,该案以67票反对45票赞成未获通过。


台湾三个在野政党都对倒阁案投下赞成票,除了发动倒阁的40席民进党立委外,另外还包括台联党3席立委及亲民党2席。


投下反对票的除了包括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内的65席国民党立委,以及2席无党立委。


根据台湾的宪法规定,倒阁案要通过必须获得112席立委过半同意,在倒阁案未获通过下,立法院一年内不得再度提出倒阁提案。


行政院长江宜桦在倒阁案遭投票否决后,与国民党立委一一握手致谢,他说未来将在马英九的领导与立法院监督下,朝向马英九的国家愿景"黄金十年"继续迈进。


以党纪要求立委不得跑票的国民党发表声明说,倒阁案表决未通过等于对政府投下信任票,声明并指控民进党过去一个月以来让立法院空转,是"毁宪乱政的连续犯"。


党纪与民意


民进党在立法院内倒阁案投票时,号召了上千民众在立法院外集会,党主席苏贞昌指控马英九政府五年执政越做越差,不仅经济差,还用不法手段非法监听,事后还说谎。


苏贞昌说该党提出的倒阁案是反应民意,而国民党选择站在民意的对立面,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则称国民党用党纪要求立委顺从“马意”是“集体自杀”。


据台湾的民调显示,马英九及江宜桦的支持率近期都创下新低,也有民调指出过半台湾民众支持倒阁案。


但这次台湾最高民意机关立法院的投票结果则与民调结果相反,在台教书的中国民运人士王丹说,台湾民主发展进程中出现这样的倒挂现象并非第一次。


王丹在脸书上说民调53%以上赞成倒阁,民意代表则是六成以上反对倒阁,这显然有问题。


王丹提出的一个问题是:这是这是民调有问题?还是选举制度有问题?


(原标题:国民党立院击败倒阁案保住江宜桦)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ng1j36__pAQ/51657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