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余姚万人抗议示威 怒拆市政府“为人民服务”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近期,浙江余姚市受到洪灾重创,由于当地官员救灾不力及掩饰灾情,特别是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的60分论,更激起民众的怒火。今天(15日),上万民众聚集在余姚市前,和数千武警爆发冲突,有多位民众被抓,有民众被打伤流血,愤怒的民众将市政府门前的“为人民服务 ”标语上的“人民”二字撬掉拆除。

从网络上传的图片 看到,余姚市政府门口的红墙上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大字,有民众将“人民”二字撬掉拆了下来。


当地民众郑先生说:“我还特别上前拍了照片,余姚市‘为人民服务’中‘人民’二字是不见了,在我看到时就已被拆。”


还有民众质问官员,水灾及腰时,马路上不见一个,说什么“为人民服务、国家”?整一个专制。政府平时鱼肉百姓,灾难面前变本加厉。


媒体人“时报翔哥”表示,余姚两日,刚刚回杭。最难过的是当知道你是记者,很多余姚人的怀疑 目光。那些报喜不报忧的官方媒体,听不到被积水困扰7日抱怨救援何时才能到的民众声音吗?刚在积水成河各种垃圾腐烂变臭的污水中穿行,回头就听说救援表彰大会正在积极筹备,真是令人悲愤难当……


台风“菲特”重创浙江,其中余姚受灾最为严重,该市从10月7日开始发洪灾,停水停电、通讯中断、交通瘫痪……余姚城区70%以上地区受淹,水深及胸部。而官媒11日还睁眼说瞎话称:“余姚处处霓虹灯,江水清澈,一切恢复正常。”


官方媒体的不实报导使灾民极为愤怒。12日,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接受官方媒体专访时声称:“我不是自夸,这次台风预警,我们反应很快。预警及时,处理民情依法,人性 化,给自己工作打60分……”


对此,饱受水灾之苦的余姚民众早已忍无可忍。10月15日,上万民众走上街头,到余姚市政府示威,打出“毛宏芳60分下台、奚明回家种田”的标语,抗议当局救灾不力。为了“保护”市政府,当局出动2千多特警、武警戒备,将通往市政府的道路封锁。之后就发生了民众将市政府门前“为人民服务”标语上的“人民”二字撬掉拆除一幕。


在2010年6月21日,江苏省邳州市第一中学学生因搬校问题 ,该校全体学生到市政府聚集抗议,愤怒的学生撬掉了政府门口的“为人民服务”。民众大呼“干得好、了不起”,大赞当年的学生真勇敢。


据网上消息,当地教育局把学校的土地卖了,要求学校搬迁,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不满。该校学生及老师反对教育局关于邳州一中搬回原炮车中心决定,在反对无效后,举行抗议示威。到了市政府门口,愤怒的学生撕下“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冲到市政府大楼,最后官员出面协调解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16/18875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