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中共高规格纪念习仲勋 〝红二代〞踊跃习家被迫限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10月15号是中共元老的百岁冥诞,习仲勋正是现任中共党魁的父亲。消息人士透露,大批中共〝〞纷纷要求参加,由于人数太多,只能〝限 员〞,主要家族邀请一名代表。前国家主席之子杨绍明对星岛日报说,〝我也很想参加啊!但没有请柬。〞〝我们家是我妹妹(杨李)去!〞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的规格很高,参加的几乎都是中央领导人除了习近平、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还可能包括人大第一副委员长李建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宣部部长以及秘书长杨晶等。


据透露,大批〝红二代〞向习家热烈要求参加座谈会,〝缅怀仲勋叔叔〞,由于人数太多,习家颇为难,只能采取〝限员〞,主要家族邀请一名代表。


胡耀邦家族由胡耀邦长子代表出席。


在世人眼中,习仲勋与胡耀邦的关系是钢铁一样坚硬,胡耀邦不仅为习仲勋平反 ,还在工作中积极支持习仲勋;而习仲勋也在胡耀邦面临危机时挺身而出,大声疾呼。很多人都认为胡耀邦和习仲勋之间有着超乎工作的友谊,甚至说他们的友谊〝堪称典范〞。


在中共的历史 上,长期存在着〝左〞的思想,胡耀邦和习仲勋在历史上都受到过〝左〞的迫害。


不过,海外 博讯网披露,《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句话石破惊天,大大颠覆了人们固有的认识。


贾巨川说:〝当时也有人认为写传需要经过沉淀,比如习仲勋与胡耀邦的传闻,我查过有关档案,关于那一段是绝密 的,中央根本不让任何人 查,胡耀邦下台 ,有人传习仲勋发脾气,档案上都没查到。我认为没有这个事,但有没有同情,这个肯定有。我写的时候都有两个源头,一是文献资料和口述资料。〞


前国家主席杨尚昆之子杨绍明对星岛日报说,〝我也很想参加啊!但没有请柬。〞〝我们家是我妹妹(杨李)去!〞


至于已故中共元老家族是否获邀以及参加,也是今天座谈会的焦点。此次薄家是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前往参加。


据悉,习仲勋曾工作的地方稍早前就纷纷举行高规模的纪念活动,广州早在9月下旬就举办了习仲勋诞辰100年画展;10月8号,甘肃官方举办〝习仲勋诞辰100周年暨两当兵变历史地位座谈会〞,此前,陕西也举行纪念习仲勋座谈会。


随即,还配合播出了六集文献记录片《习仲勋》,并与14号到16号播出,党史出版社出版了《习仲勋文集》、《习仲勋纪念文集》、《习仲勋画册》等。


这些还不够,中共党史专家李锐透露,15号北京人民大会堂将向公众闭馆,举办纪念习仲勋百年诞辰活动,据称会有常委参加。


另有消息指,大陆 各地有关习仲勋诞辰一百周年的纪念活动,早在去年就开始筹划了。分析指出,如此高调纪念可谓是〝前所未有〞。


外界有评论认为,习仲勋生前官位并不显赫,当局如此高调纪念,不仅仅是因为〝父凭子贵〞,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习近平贴金——因为习仲勋享有〝改革家〞之功名,中共欲借纪念习仲勋的机会为他的儿子习近平贴上〝改革派〞的标签!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16/18878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