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深圳二套房首期 下周三起提高至7成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3日讯】中国 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由原来的六成调高至七成以上。11月1日,中行深圳支行发文,要求深圳地区银行,自下周三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这是继北京首付七成后,深圳首个跟进。

据南都网报导,11月1日下午,中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发文,要求深圳地区银行,自下周三(11月6日)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这是继北京在今年4月初调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70%后,第二个通过贷款政策调控楼市的城市,此前广州、青岛等城市也有类似传闻,但目前只有深圳最终落实。


报导称,自有开发商微信上透露11月6日起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将提高至七成。据深圳有在售项目的佳兆业、信义等地产公司以及多家中介高层 表示,确实已于前日晚间陆续收到多家银行通知,文件内容与网传消息一致。


预计离婚买房会增多


当听到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的消息,刚签完购房合同的宋先生惊呆了,如果按最新政策,他首付要多付50余万。有购房者表示,为避开多交一成首付,预计离婚买房的人会增多。正准备买房的曾女士则称可能会放弃买房的打算,她想买130万元的一房,首付提高一成即多付13万元,而她“只准备了刚够六成的资金”。


影响更大的是二套购房者的豪宅项目,提高一成首付可能动辄增加几十上百万。“豪宅和一些普通的改善型住宅最受影响,因为这部份产品购房者中二次置业比例更高。”一豪宅开发商表示。


中原地产二级市场部总经理玉家雄表示:“无论一二手楼市,对于二次置业者肯定会有所影响。”他认为,二次置业门槛提高,可能会直接导致短时间内一部份需求的减少,部份改善型买家可能会凑不齐首付而买不起房了。另外,首付成本增加,也会影响部份需求方向转变,比如换一个不那么大的房子。


广州暂无动静


据查深圳二套房新政暂无波及到广州。中行广东省分行表示,截止到昨日傍晚,他们并无收到任何相关通知。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也确认,的确没有看到上调二套房首付的相关要求。建行广东省分行及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也表示,目前均执行原来房贷政策。


据悉,目前广州地区二套房首付仍为六成,贷款利率对外声称的是上浮10%。但实际情况则难说:两周前南都记者曾对广州地区首套房利率调查,几乎所有被访银行都上调了利率,首套房利率均在基准利率上浮3%-15%,甚至更高,二套房利率难免水涨船高。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3/1957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