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北京又发明“自住房”民:变着法忽悠百姓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3日讯】的房地产市场泡沫现象严重,房价一路飙升。在此情况下,发明出来数十种房子,光北京就有十几种,诸如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等,近日,北京又发明出来“自住型商品房”,引发民众热议,称变着法忽悠百姓。

北京又发明“自住型商品房”


大陆 媒体报导,就在国家统计局宣布北京房价再度领涨全国的第二天,10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出台了地方版的楼市调控新政“京七条”,意图稳住房价。


这个新政也创作出来一种新的住房品种—— “自住型商品房”。它比周边的商品房便宜三成,所有符合限购资格的市民都可以购买;当然,已经在保障房那边排着队的家庭有优先权,并且5年内不能上市交易,卖的时候也得补上这一部份差价。


据悉,尽管2013年只剩下最后2个月,北京市依然要放出足够建造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的用地,相当于一般年景下北京新房总成交量的1/5;明年的计划更为庞大,5万套。


10月25日,北京楼市新政发布后两天,放出了两个需要配建“自住型商品房”的地块,一个在密云县,一个在门头沟区,都属于北京的远郊区。位于密云县的44万平米的地块给出的配建要求是“25000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住房,房屋销售限价为10500元/平方米”,相当于该地块不到6%的面积。


民众热议:变着法忽悠老百姓?


此新种房引发民众热议,但是民众并未对其有多大的期待。“房价总是一眼望不到边”“明白了,变着法子忽悠老百姓。”“到头来有房住的还是有房住,买不起房的始终买不起了!”


“不管哪类房子,最终都变着法儿地走向市场,被各个利益群体套现获利了。”“为了利益,藉口在不断推陈出新”。


高策地产董事长陶红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仍然认为这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北京住房供需失衡的状况,也就不可能真正拉低房价,反而可能加剧改善型住房的供需失衡。


低价自住房恐成新高地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低价自住房恐怕成为新的腐败高地。经济适用住房等政策房本是保障民众居住问题 的,但现已成官员的隐形福利。有地区仅三成经适房供给民众,其余流入“暗渠”去向不明,多地因经适房腐败的案件屡屡听闻。


大陆房地产大亨,华远集团董事长直言:经济转型就是转到住房上。如果不转到住房上,是实现不了的。都没有房子住,还实现什么中国 梦?如果土地制度不根本改变,房价仍将上涨。


附:北京的部份住房种类


外销商品房:取得了外销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可出售给国内外的企业,其他组织和个人的房。


内销商品房:取得了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可以出售给当地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房屋。2002年内外取消,统称商品房。


房改房:城镇职工按照成本价或者标准价购买的已建公有住房。


央产房:全称为“中央在京单位已购公有住房”, 2007年央产房正式进入二手房交易市场。


军产房:军产房是指由军队管理、使用的房屋,其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归军队所有。


校产房:原产权属于公办学校的房产,不可买卖或经校方同意买卖的房子。


乡产房:以乡为单位集资建设的房产,没有真正的房屋产权,包括在农民宅基地上建造的房产。


使用权公房:只拥有使用权的公有住房,又可分为自管公房、直管公房、托管公房。


经济适用房:指政府提供优惠政策,限定建设标准、供应对像和销售价格,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出售的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


廉租房: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3/19567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