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维族学者被袭 究竟谁是恐怖组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雷明综合报导)在事件是否属恐袭尚不明朗,官方公布的结论疑点重重之际,中共已开始对新疆人进行恐怖活动。


据北京的知名社会活动人胡佳等人在网路上披露的消息,11月2日,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在与妻子和孩子前往机场接母亲时,受到国保的阻挠和袭击,妻子的手机遭到警方抢夺。


当日下午五点多,伊力哈木开车带着自己的妻子和三岁半、七岁的两个孩子去机场接母亲。但一出学校住宅区的大门就受到国保〝京EP4347〞银色大众车撞击车尾。他找对方理论,国保便衣声称就是故意撞击他。伊力哈木向对方说车上有孩子,国保反讥〝撞死你怎么着,(谁)叫你接受媒体采访!〞〝撞死你,撞死你全家……〞国保撞车、辱骂和抢夺手机时,孩子们被吓哭。


伊力哈木受到威胁,原因是从10月28日以来伊力哈木接受了境体的七十余次采访,为本民族困境发声。


10月28日发生爆炸事件,导致2死40伤,引起世界关注。伊利哈木.土赫提接受等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警方的说法,他有很多疑问:是什么样的人会带着自己的母亲和妻子用这种极端方式来表达其诉求?伊利哈木认为新疆问题 ,出路应该是尊重,在目前的环境没有大的突破之前。尊重中国 现有的包括民族自治区法,以及注重保护和语言文化。另一方面,在跟别的民族、文化交流 的时候要懂得尊重,而不是一味地以粗暴方式对待。


伊力哈木出生于新疆阿图什,本科毕业于东北师大,研究生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现为民族大学国际结算专业的副教授。2006年创办〝维吾尔线上〞网站 。2009年新疆发生〝七五骚乱事件〞之后,他曾被当局软禁一段时间,后来获释。伊利哈木曾呼吁当局〝先把自己的权力关在笼子里,不要把老百姓关在笼子里〞。


除伊力哈木受到威胁外,法新社引述海外 维吾尔大会组织发言人迪里夏提的电邮透露说,自从天安门 爆发撞车事件之后,新疆地区最近几天已经有五十多人被逮捕。


胡佳在介绍伊力哈木受到警方骚扰后发推文说:中国最大的恐怖分子集团就是中共的国家机器。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3/19572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