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中国雾霾〝入侵朝鲜半岛〞?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11月2日,中国 华北大部地区再次成为雾霾重灾区。媒体指责一直没有公开污染物质排放源头的相关信息,中国雾霾已经〝袭击半岛〞。


上周五,北京在一周内第三次深陷雾霾,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周六,北京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和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而北京南部雾霾最严重,一度能见度仅有20-30米。


监测还显示,11月2日,京津地区、辽宁中南部、陕西、山西、河北、山东中西部、河南大部、江苏中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等地均有雾霾出现。其中,山西、河南、山西、山东等局地出现大雾,郑州05时能见度仅有100米,西安仅为400米,咸阳站甚至只有200米。


受大雾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四川等地部分高速路段通行受阻,部分机场出行航班延误。


与此同时,中国气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中国平均雾霾天数比较常年同期偏多,为1961年以来最多的一年。


中国雾霾〝正在空袭朝鲜半岛〞


近日,韩国多家媒体称,笼罩中国的雾霾〝正在空袭朝鲜半岛〞。


《朝鲜日报》援引韩国专家的话表示,中国华北地区的雾霾冬季随着西北风移动,最快6小时、最慢一两天就会越过海洋覆盖朝鲜半岛,虽然在经过大海的过程中有所稀释,但40%至50%依然转移到半岛上空。


报道称中国雾霾中含有铅、镉、砷等重金属成分,与其他化学物质混合,再经阳光照射后,毒性将更强,提醒民众预防空污,保护健康。消息传出后,韩国的口罩销售突增6倍。


韩国相关部门已提醒老人和小孩尽量避免外出活动。


报道批评一直没有公开污染物质排放源头的相关信息,而污染来源都集中在靠近朝鲜半岛的中国东部沿海地区。


媒体也报道称,冬季即将到来,日本环境省担心中国东北、华北等地携带污染物的雾霾随着西北风可能飘向日本。


就此,〞驻首尔记者反驳称,〝个人感觉首尔空气不错。〞


中共官媒还援引气象专家称,由于雾霾和沙尘受全球范围内的天气系统 影响,不能简单地将日本韩国遭遇的雾霾或沙尘说成是〝来自中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3/1957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