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陈永洲案导致新快报正副总编被撤换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3日讯】 近日,广东《新快报》因为该报记者陈永洲案被勒令全面整顿。《新快报》社长兼总编辑李宜航和副总编辑瑾两人被撤换。


羊城晚报集团11月1日报导,广东羊城晚报集团决定免去《新快报》社长、总编辑李宜航和副总编辑马东瑾的职务。还吊销了《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新闻记者证,“追究新快报社相关人员责任,立即调整新快报社领导班子”。


《新快报》在陈永洲10月18日被湖南公安拘捕后,曾一连两天在头版刊登大字标题评论〝请放人〞、〝再请放人〞。但在播出了陈在狱中供认收受50万元人民币,撰写中联重工失实负面报道后,形势发生急转,《新快报》发表声明致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责令《新快报》作出整顿。


传媒人昝爱宗对《》表示,所谓的整顿只是做给看,新快报两名高层 只是被免职,并未有被开除,过一段时间,他们又会被调到新岗位任职。


昝爱宗认为,湖南长沙市检察院,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批准逮捕陈永洲,这个指控应该是对报社,而非单是陈永洲本人,因为所有稿件都要经上级编辑审批发稿,但当局却将整个责任推在陈永洲身上。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3/19574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