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0, 2013

新疆一对80后办〝汉唐婚礼〞 6种礼仪持续20分钟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1日讯】11月10日中午,新疆昌吉市杜氏旅游景区,一对〝80后〞新人举行了一场穿越千年的汉唐婚礼。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悠扬的汉乐响起,喜台上,手持玉帛的〝赞者〞(司仪)咏唱着汉乐府民歌《上邪》,一场〝汉唐婚礼〞在司仪的主持下于当日下午举行。


据《亚心网》报导,婚礼现场整体以中国 红为主色调,布置模仿汉唐时的图案造型。


新郎是31岁的席红炜,昌吉一家投资公司的负责人,新娘何娅萍27岁,是昌吉新疆曲子剧团的演员。


14时许,新娘何娅萍一身褒衣博带大红喜服,头上插着金色发钗,由4名〝侍女〞陪伴而来。另4名〝侍女〞缓缓前行后,新郎席红炜登台边行礼边走至礼台,将手持扇子半遮面的新娘迎至喜台中心,伴着赞者的话语 ,新郎新娘开始行沃盥礼。


却扇礼、沃盥礼、同牢礼、执手礼、合卺( jǐn) 礼、解缨结发礼,整个婚礼6种礼仪,持续了约20多分钟,〝赞者〞不像其他婚礼司仪那样诙谐幽默,他只是手持玉帛抑扬顿挫地宣读和解释各种礼制,现场严肃而庄重,其次是一对新人全程一言未发,在〝赞者〞的〝指挥〞下行拜各种礼节。


这场别致的婚礼让在场的来宾掌声不断。据悉,婚庆费用较平常婚礼费用要高出约3倍。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1/1988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