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0, 2013

三中全会大妈三连问 问出民间十大焦点问题


18届闭门会议已经开了2天,大陆 媒体无任何实质性内容报导。日前一位普通的中国 大妈对三中全会发出的三连问,却不经意的问出了大陆民间十大关切的热点问题 ,让人深思。图为2013年11月9日,北京,与会人员陆续进入京西宾馆。(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双报导)中共18届三中全会闭门会议已经开了2天,大陆媒体罕见集体 静默、无任何实质性内容报导。日前一位普通的中国大妈对三中全会发出的三连问,却不经意的问出了大陆民间十大关切的热点问题,让人深思。

大妈三问:房价股市收入 三中全会能解决吗?


11月9日,中共18届三中全会召开。一位中国大妈在接受大陆财经资讯网——BWCHINESE中文网 有关三中全会话题采访时,连着问了三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民生问题。


中国大妈诉说:“房价这么涨,买不起房,儿子结不成婚我们怎么办?我和老伴那点储蓄都被套在股市很多年了,三中全会有办法解决吗?除了股市,老百姓还有啥能够让资产增值的渠道呢?”


大妈这不经意的诉说,却道出了中国老百姓对目前与收入极其不匹配的高房价、以及大陆股市的种种无奈。


事实上,此前被中共官媒高度吹捧的三中全会,市场与业界的反应却与之背道而驰,出现楼市抛盘、股市清仓的现象。《华夏时报》11月9日报导,深圳缇香名苑有个大户,将手中的十多套四十余平米小房,以低于市场价20多万元一次性抛出。这是自李嘉诚、万科集团王石、SOHO等地产大亨抛房后,开始出现的抛房迹象。


在三中全会召开的前一天11月8日,沪指一度下跌至近2100点,与深证成指同步下跌超过1%。有证券分析师称,三中全会开幕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出现如此跌势,显示市场对三中全会普遍不看好。


民众最关切的“十大焦点”


《长江日报》在11月9日三中全会开幕首日发表文章 称,包括金融、存款、房产、户籍、收入、生育、遗产税、养老、水电、国企十大热点问题都是民众关切的话题, 称其为民间“十大关切”。


1、金融:民营企业贷款能否更方便?


2、存款:百姓存钱不再“隐形贬值”?


3、房产:房价是否依然步步上涨?


4 户籍:户口制度是否能够松绑?


5、收入:收入分配能否更合理?


6 生育:何时放开单独生二胎政策?


7 遗产税:遗产税真的会开征?


8 养老:社保医保何时全国统筹联网?


9 水电:煤电油气市场定价是否涨声一片?


10 国企:国企是否加快退出一般竞争性领域?


文章引述匿名消息来源称,中共国务院研究发展中 心,曾就八个关键领域的改革——金融、财税、土地、国有资产、社会福利、创新、外商投资和治理等议题向三中全会提交报告。


但知情人表示,这些仅仅是建议,在强大利益集团,包括中央或保守派,地府,国有企业及国有银行等的强烈反对下,利率难以开放,私人银行和类似上海自贸区等等改革都是空谈。


路透社报导还表示,分析家告诫不要对中共18届三中全会抱有太大的期望, 因为他们想要的是政局的稳定(保党)。


华府的表示, 中共在恐惧失去权力的时候,可以任意的实行改革,只要最终能达到维护一党独裁的地位,就会无所不用其极。但毒蝎子就是毒蝎子,想让它不害人不毒人根本就不可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1/19882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