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0, 2013

港媒:国民党再让共产党恐惧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1日讯】11月9日,两岸的国共两家执政党同日举行重要会议,虽然双方保安都很严密,但国民党全代会台中举行场地外的万鞋齐发同北京三中全会举办地京西宾馆外的草木皆兵形成强烈反差,评论文章 认为,台湾执政国民党的境遇令感受到的恐惧,不亚于当年苏共 垮台。

7,000鞋乱飞vs草木皆兵


报导,国民党9日在台中举行全代会,场外场内都非常“热闹”。原应在9月29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全代会,因为担心示威者抗议向丢鞋,改在11月9日于台中港区综合体育馆举行,但仍然躲不过示威。


示威者号称带上万只鞋,在警方架设的铁马外向马英九座车投掷鞋子,更有人泼尿,甚至向会场发射冲天炮烟花,警方则估计现场丢出 7,000只旧鞋。可是因距离实在太远,鞋子都落在现场的警员、记者身上。


场内有党代表提案要求恢复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党籍,当大会主席想以鼓掌方式通过一篮子议案时,有代表大声抗议,被人强行逐出会场。


巧合的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也在同一天召开,但会议举办场所外则是完全不同的景观。在接连发生爆炸案的阴霾及恐惧下,北京安保空前,天安门 广场周边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而会议现场京西宾馆更是戒备森严,大批武警、特警及便衣来回巡逻,有防暴车在现场稳控,一般民众根本无法靠近。


评论:国民党境遇令共产党感到恐惧


苹果日报的评论文章称,国民党昨日举行的,级别等同去年十八大, 但两者风光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国民党已接受民众示威是社会的常态,但共产党仍陶醉于自己营造的一面倒的欢呼。一连四日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一如既往的黑箱操作,连中共的官方记者都未能对会议日程、议题、与会者情况作出报导。


三中全会举行前夕,《》刊登整版文章,阐释习近平提出的“两个不能否定”论,试图强行捏合毛泽东路线与邓小平路线,统一党内思想,避免出现苏共的历史 混乱,避免出现国民党的内部份裂。但一个不能接受民主洗礼的政党,何来伟大?一个只能像地下党一样开会的政党,何来光荣?


评论称,执政国民党的境遇令共产党感受到的恐惧,不亚于当年苏共垮台。但一党独裁的共产党竟然要像地下党一样举行秘密会议,或许能让国民党感受到一丝安慰。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1/19888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