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安徽村民捞出超重怪石 赌石者200万收购遭拒

2年前,安徽省六安市西郊周湾村村民杨正玉从门口水塘里捞出了一块怪石,重约500斤。晚上用手电筒照过后,关上手电,石头能发出点微光;每到夏天时候,石头的孔洞里还会冒出点粘液。一个月前,一个赌石者开价200万元要买这块石头,被杨正玉拒绝。

“不知道多少辈人口口相传,说门口水塘里曾经从天上掉下一块石头,大家说它是‘星星’,我前年捞出它后,发现的确很奇怪,现在就想请专家鉴定一下,看看是不是陨石。” 据媒体报导,杨正玉所说的怪石从外观上看就像一个超大号土豆,重约500斤,比同样大小的普通石头重一倍。


经现场测量,石头长度为73厘米,高43厘米,中间有很多细小的孔洞,其中两个孔洞较大。杨正玉说:“刚出水时基本上是青色的,现在中间明显夹杂着黄色的颗粒物。”这些颗粒物的大小形状也不一样,用手摸上去冰凉坚硬。杨正玉说,刚开始时石头被放在院子里,晚上用手电筒照过后,关上手电,石头似乎还能发出点微光;夏天的时候,孔洞里会冒出粘液,有点粘手。


该村77岁的蒋业朋老汉向陆媒记者表示,他从小就听村里的老人讲水塘里有块石头是从天上掉下来的,“1966年 水塘干了,大家还见过它,但因为太重,没人能弄得上来”。


杨正玉带陆媒记者前往挖出怪石的水塘。他说,小时候他水性好,七八岁时的一个夏天,他在水塘里洗澡时钻下去摸,后来真的在淤泥里摸到了它,当时感觉很光滑。


怪石的传说让杨正玉一直念念不忘,一直到2011年的春天,他利用扩塘的机会用挖掘机将这块怪石挖了出来,此后一直想求证它到底是什么。


“消息传出去,一个月前来了一个赌石的人。”杨正玉说,一个河南来的赌石者看过后,开价200万要买这块石头,但由于自己一直在设法求证石头是不是一块从天上掉下来的陨石,现在还没弄清楚,所以他拒绝了对方。


为了求证,杨正玉也想过不少办法。去年,他想让弟弟带一小块碎石去上海找专家鉴定,结果兄弟俩拿着锤子在怪石上砸了半天也没能砸下一小块来。


南京紫金山台教授王思潮在看过记者传过去的照片后表示“看不出陨石的特征”,至于这块石头究竟是什么,王教授表示不好说,最好能用钢锯从旁边锯一小块下来,交给地质专家研究鉴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31216/2117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