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天安门地铁站 安检比照机场(图)



人、物同检和机场安检类似(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在北京天安门发生撞车爆炸事件后,北京地铁天安门东站和天安门西站两站,昨天上午起开始实施比照机场安检的人、物同时安检。


中国大陆媒体今天报导,据瞭解,北京地铁除了天安门东、西两站实施人、物同时安检外,龙泽、天通苑、八角游乐园3个站也将实施人、物同检。并将进行站前广场改造,实施地面安检,预计明年1、2月底完成。


报导描述了天安门东站15日上午人、物同检状况。现场新增一个类似机场通关安检的逾一人高“通过式金属探测安检门”,乘客除像往常一样将手提包通过安检机检查外,还要走过上述安检门,接受“人检”。


对增加人身安检,北京地铁的乘客看法不一。有人认为“感觉是更安全了,可以防止有人随身携带违禁品”;但也有人说,“增加了人检会不会进站更慢呢?尤其是高峰时段,人这么多,一个一个检查是不是造成拥堵?”


北京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人、物同检和机场安检类似,一定程度会影响客流通行速度;但将会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和方案,提升通行能力。


报导说,北京除天安门地区及有条件的车站将实施人、物同检外,后期还将完成既有线路58个安检点位增设工作。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lO5MnJb4hQ8/52380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