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法国的医疗保险如何在他国享受医保待遇(组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17日讯】在法国生活学习的诸位不管是法籍还是居留都一视同仁享受法国的医疗保险,看病吃药基本上不用愁。



但是要是我们需要暂时离开法国去往他国比如欧盟或者回国要是病了可怎么办呢?



要知道人吃五谷杂粮生病这事可是免不了的。



现在就给大家讲讲法国医保在他国的覆盖及理赔情况,各位看官长眼喽。



1如果你前往的是下列国家: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塞浦路斯,法国,希腊,匈牙利,卢森堡,荷兰,捷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典



那么你将享受在法国国内一样的全面医疗保障,当然有些手续要按规定办理:



如果你持有法国国籍,需要到现居住国家的医疗保险公司申领一张“医疗保险欧洲卡”。需要看病就医时,出示这张卡,就可以直接享受部分费用的报销(按你所持法国医保比例)。



如果你没有法国国籍,看病就医时不能享受医疗保险直接划帐服务,要将看病所需所有凭证保留回到法国后按不同国家的比例报销。在急诊的情况下,享受到18欧元左右的固定金额报销。



2如果回国的话那问题就比较复杂了



因为中国没有和法国签订医疗保险合作协议,所以在中国看病基本上是不予报销的,只有在看急诊时的费用,不管花费了多少,都只报销18欧元。无论持法国国籍还是中国国籍的人,只要在中国看病,报销政策就都是一样的——急诊报销18欧元。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如果是因为工作回国那么医疗费用可以报销,不过员工所能享受到的医疗保险服务因所前往国家的不同而不同。最长3年,可延续一次。



手续:雇主先向公司所在地的社会保险中心申请“外派员工享受法国社会保险的许可”,并继续为员工缴纳社保分摊金。雇主填写S9201表格后,将其中一份交给员工。



权利:就医时填写S 3124号表格,然后附上原始单据,交给法国医疗保险中心,将按照法国的报销比率进行报销。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ix7HdmYGkSQ/52373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