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20余民众探望曹顺利被捕 当局扣〝扰乱单位秩序〞

2月21日,王玲、张桂君、周莉等20余名民众前往309医院探望危在旦夕的人士曹顺利女士未果后,准备离开时被涌出的大批包围,全部带到海淀区内的几个派出所审讯,截止记者发稿为止尚未被释放。


大陆 人权人士曹顺利在被当局以〝寻釁滋事〞的罪名关押5了个多月之后,20日突然被送往医院抢救,据称曹女士目前已经处于深度昏迷,并依靠呼吸机维持。21日,曹顺利被转院至海淀解放军309医院进行救治,20余名闻讯而来的民众前往探望。


〝今天我们在医院找,医院特别大,下午两点钟时候找到了。〞前往探望的民众之一的王玲向《》讲述了在医院探曹顺利受阻的情况,〝(ICU)里面有个女的不知道护士还是警察,穿着护士服,敲开了门问曹顺利在不在,她说你等着,她就把门关上了,过了一会她出来我问她曹顺利现在状况怎么样?她说没有权利告诉我,然后就关门,我就用脚往前伸了一点,问她他的家属谁在身边,她也说没有权利告诉我,然后就使劲把门关上了……〞


探病受阻的20余名民众正准备离开时,309医院的院子里却突然涌出了大批警察挡住了他们的去路。〝我们什么也没做,就在那站了一会,就想问问病情,在院子里的椅子坐着,准备起来要走,就给警察围上了,带到派出所了,说我们扰乱单位秩序。〞另一民众张桂君向《新唐人》表示不理解当局的做法,〝我感到非常不理解,特彆气,我们曾经相识,也曾经常见面,后来突然听说她被送到999急救中心,深度昏迷,上了呼吸机……我们过来来看看,从人情上说没有什么可指责的。〞


据悉,前往探病的20余位民众分别被警方带到了海淀区西北旺派出和青龙桥派出所进行审讯。〝我刚做完笔录……头句话就说我涉嫌扰乱单位秩序。他们(警察)说领导让他们写的,必须得写。〞21日晚间,王玲在被关押的西北旺派出所做了笔录,她表示笔录开篇冠以他们的罪名是〝扰乱单位秩序〞,由于对这一罪名无法认可,她拒绝在该笔录上签字,〝让我签字我没签……警察问我是不是用脚踹门了?我说哪有的事?那是铁门我踹什么门?〞


〝笔录写着扰乱什么秩序,我们什么也没做,就在那站了一会,就想问问病情,在院子里的椅子坐着,准备起来要走,就给警察围上了……我们怎么扰乱办公秩序了?〞张桂君也表示无法认同当局冠以的罪名:〝看个病人的权力都没有还提什么人权啊?亲朋好友住院了我们都要上备案去?这个人能去?不能去?……我们手无寸铁,也没发生什么过激行为,只是院里等着。〞


据王玲介绍称,抓捕这些探病民众,当局是早有准备的:〝今天(医院)楼下边停着一辆大公共汽车,我上去问是做什么的,对方说备车待命。(其实)那就是准备抓的车。〞


最后王玲强调,当局之前一再罔顾王宇对曹顺利保外就医的申请,直到生命垂危时,才要求家人取保候审,这是一种推卸责任的阴谋:〝王律师 早就要求监狱方面给她取保候审给他保外就医,单位都不批准,直到现在生命垂危了……他们把人折磨成这样,他们想放人,想推脱责任想法外就医,还取保候审?〞她认为,〝甭取保候审,就在里面抢救,(当局)必须要还给我们一个健康的曹顺利。〞


截止记者发稿前消息,王玲、张桂君等六名民众仍被非法关押在西北旺派出所;北京的周莉等一部分民众被关押在青龙桥派出所,据悉周莉是21日一早就被从309医院带走,当局用”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给周莉做了第二份笔录,目前尚未获释,西北旺派出所及青龙桥派出所均为就该事件作出说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6xSy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