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又打到一只老虎?传全国政协副主席涉周案被查

海外 媒体最新消息说,全国政协副主席、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被调查,他的妻子和侄子已因涉嫌严重经济犯罪被捕。有媒体报导,他早前紧跟江泽民、,从2001年10月开始频繁地方调动,先后被调任青海、甘肃省委书记,06年又被调到北京,翌年又被调任江西省委书记。曾有人戏言,苏荣近年都是在收拾行李赶路。


据海外媒体报导,记苏荣也是周永康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中纪委正对其展开调查,而苏荣的妻子和侄子已因涉嫌严重经济犯罪被捕。


报导引述消息说,按年龄计算,苏在07年卸任中央校副校长时就应退下,但当局却安排他出任江西省委书记。苏到江西任职后,不时被市民和老干部举报 他及家人的丑闻,但全被令和周压了下来。不过,苏荣被查的消息尚未被当局证实,中共官媒报导,他在周一仍接见西班牙外宾。


苏荣紧跟江泽民进行迫害


2001年3月14日,省在长春举办全国范围迫害法轮功 运动参与 者的所谓〝先进事迹报告会〞。次日(15日)中新网长春发布消息,称苏荣在吉林省此次有各行业千余人参加的报告会上作为省委副书记发言。报道说,苏荣说〝斗争的形势依然复杂。这次报告十分及时和必要。吉林省将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 教育转化工作,〞〝夺取同‘法轮功 ’斗争的全面胜利〞。


苏荣对法轮功的迫害态度让前党魁江泽民看中,2001年10月升任为青海省委书记。根据青海日报的报导,在任青海省委书记期间,苏荣把工作重点还是放在上。


2003年8月,苏荣被江泽民调任甘肃省,继续任省一把手;2004年11月随出访时,苏荣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尚比亚高等法院。苏荣两度缺席庭审,被尚比亚警发出通缉令。


2006年,苏荣低调去了位于北京的中共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


在北京期间,苏荣四处活动,上下打点,在江泽民血债帮的竭力运作下,2007年11月十七大,苏荣被调任江西省任省委书记。


倒台 苏荣配合周永康


苏荣在薄熙来倒台后,仍然配合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搅动时局。2012年6月18日,企业家、法轮功修炼者钟鼎邦探亲准备返回台湾,在江西赣州机场登机前,被秘密逮捕。


6月26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发文证实了周永康政法委属下的的中共国安绑架和扣押了台湾商人、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当时即获悉,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自下令中共机构绑架钟鼎邦。


钟鼎邦被秘捕的消息在台湾社会引起巨大反弹。在台湾社会各界及欧美政要的强大压力下,钟鼎邦被关押54天后获释。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7q1W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