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禁闻】乌克兰民众捣毁大批列宁塑像


乌克兰民众捣毁大批塑像


乌克兰反政府示威去年11月爆发以来,乌克兰民众捣毁推倒、毁坏列宁塑像的行动一直没有停息,大量列宁塑像已经被推倒、毁坏。最近几天,又有一大批列宁塑像被推倒。


据《之音》报导,2月20号,在乌克兰西部的日托米尔市,数千名市民推倒了一尊位于市中心的10米高的列宁塑像。他们把绳索套在塑像的脖子上,然后用大货车牵拉,当塑像头朝下轰然倒地时,在旁边的人群立刻响起欢呼声。列宁倒地后,头部立刻被一块块敲成碎片。


同一天,在乌克兰的其他几个城市,市民也用几乎同样的方式,推倒列宁塑像。这些列宁像有的被涂上了油漆,有的被砸掉了鼻子、眉毛和部分脸部。


报导说,一些乌克兰民众认为,列宁像不但像征着苏联过去对乌克兰的占领,更代表着专制,落后的文明和暴力。


乌克兰的反政府示威演变成血腥暴力事件,防暴和反政府抗议者在基辅市中心爆发冲突,造成近80人丧生。


21号,乌克兰总统和反对派领导人签署协议,使局势出现了转机。


据报导,协议内容包括修宪、筹组联合政府和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追查国际:巨额勒索学员


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2月20号发布追查中共对法轮功 学员重大敲诈勒索案通告。


通告说,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兴隆庄的女法轮功学员柴迪云,马年新年前夕,被济南市历城区仲宫派出所警察非法抓捕,现在被非法关押在济南市看守所内。


日前,柴迪云在海外 的亲友打电话给案件承办人—-仲宫派出所警察米光亮,要求他释放柴迪云。米光亮回答说,他手中掌握着柴迪云的生死,签一个字就可以放人,但是,柴迪云的家人必须支付高达500万元人民币的 〝酬金〞。


曹顺利病危 各界关注


北京维权 人士曹顺利病危的消息,已经引起国际关注,海外中国 人权〞和〝国际特赦〞都对事件表示关注。


〝国际特赦〞组织2月21号发表声明,呼吁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她,并要求当局确保曹顺利立即接受治疗,确保能获得家人和会见的权利。


人权组织〝中国人权 〞也发布了曹顺利病情危重的消息。


而2月21号闻讯前往医院探望曹顺利的30多名在京,则全部被警方带走关押。


已经转到北京309医院救治曹顺利,目前情况仍然危殆,需要呼吸机帮助呼吸。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cILj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