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人民日报》为周永康案发出最后通牒

与前书记有着密切关系的四川黑老大刘汉落网。人民日报 》发表文章 ,对周永康案下最后通牒说,必须严打刘汉保护伞,无论什么人,无论有什么样的身份,必将公之于众。


就在外界关注当局将如何公布及处置周永康案之际,去年三月份被逮捕的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被大陆 媒体高调报导。路透社报导说,刘汉公司汉龙矿业所在地四川省,是习近平打击的焦点,主要是因为它是周永康的权力大本营。早前大陆媒体还没有直接将刘汉的案件跟周永康联系起来,但现在已经暗示可能的联系,因为刘汉的崛起恰好跟周永康主政四川省的时间重合。


刘汉保护伞将被公之于众


2月21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反腐打黑除恶务尽》,该评论文章被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刘汉保护伞将被公之于众》为标题,并被多家媒体转载。


文中指,刘汉能让政法机关工作人员有案不查、压案不办、毁灭证据、重罪轻罚,能让不按自己意思办事的县长〝下课〞。可见刘汉犯罪集团的〝保护伞〞之大、〝关系网〞之宽、淫威之高。


文中还说,〝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就必须严打‘保护伞’,严打各种腐败〞〝无论什么人,无论有什么样的身份,只要触犯了,都会受到法律 的制裁〞。


同日,官媒新华网的论坛 栏目发表题为《四川〝黑老大〞横行20年不倒的秘密在哪?》文章,称刘汉等人的强大乃至无人敢撼动他们,都是有〝某些官员〞在背后给其撑腰,被抓也是源于他们背后靠山的坍塌。


〝刘汉跟官员结成广泛的关系,随着他寻找更有权力的保护伞。〞官媒说。〝起诉的消息向四川的政商圈发出震颤。〞


有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周永康已经被软禁。


据苹果报导,四川刘汉,被揭背靠前周永康,建立黑金帝国,手下命案接二连三,黑白通吃。据悉,刘汉及其弟刘维被指控15宗罪,包括谋杀,袭击和非法拘禁。罪名之多,近年仅有,其中三项可直接适用死刑。


刘汉、邓鸿、被抓 均涉周永康案


《纽约时报》2月21日报导,在11月份,新华社宣布逮捕另外一名四川亿万富翁,房地产高管邓鸿。他在成都修建了一栋购物中心和酒店复合建筑,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上个月,大陆杂志《财新》报导,一名四川省电信高管何燕,因为腐败调查被逮捕。该杂志说这两个案件都是在湖北咸宁处理。而咸宁也是起诉刘汉的地方。


这两个高管据报导都跟侍奉周永康的官员有关系。邓鸿跟四川省前副省长关系密切,就在周永康退休之后几周,当局在2012年12月宣布对李春城的调查。何燕跟四川省前副省长郭永祥关系密切,郭永祥六月份受到调查。李春城和郭永祥的政治生涯都跟周永康有交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OkU4A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