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14

研究:PM2.5与黄沙混合可产生高致癌物


研究发现,空气中的污染物 PM2.5与黄沙的混合物将产生高度致癌性物质。图为1月29日,雾霾笼罩下的北京城。(Getty Images)


NHK电视台近日报导,经日本研究团队实验发现,空气中的污染物PM2.5与黄沙的混合物将产生高度致癌性物质。而早前大纪元获北京,大气污染触发每天北京1,000人并发症死亡 ,引爆当局的恐慌,至今还在掩盖真实情况。


在日本熊本市上个月举办的全国药学会上,日本金泽大学教授组成的研究团队发现,实验中容器加入空气中的氮氧化合物和PM2.5中含有的PAH(多环芳烃)两种成份,再加入黄沙,并使其充分混合,会使PAH会产生变化成为NPAH(硝基多环芳烃)。研究团队指出,多名专家都已经证实,NPAH引发肺癌的几率比PAH高100倍以上。而令人担忧的是,每年的春天都是黄沙弥漫的时候。


研究团队主导金泽大学医药保健研究系教授早川和一说,目前的研究仅局限于黄沙勘测和PM2.5勘测,而他认为研究其综合影响的解决办法是最重要的。


严重威胁中国 人健康


据大纪元日前获得北京内部消息,北京每天都有超过1,000人因并发症死亡,医院呼吸科急诊爆棚。今年2月,中国全国有至少58个城市PM2.5指数达重度及严重污染,超越国际卫生组织的标准十倍或以上。


电视报导,期间,全国、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向媒体表示,每立方米空气的灰霾浓度上升100微克,人均预期寿命将缩短3年,主要是引发心血管和呼吸系统 疾病。他指出,PM2.5浓度达到某一水平,如每立方米500微克以上,对身体的危害会明显增加。他担心,往后5到7年,灰霾对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特别是肺癌的影响,会更加明显。


钟南山说,沈阳去年进行灰霾对儿童咳嗽和哮喘影响的研究。研究显示,儿童咳嗽发病率从非雾霾天气的3%上升到雾霾天气的7%,哮喘发病率则增加了一倍。


国际医学界权威杂志《柳叶刀》2012年底发表的《全球疾病负担2010年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有120万人因室外PM2.5污染,而过早死亡。钟南山坦言,全球研究证实,雾霾危害比他预期的还要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已把灰霾跟抽烟放在同一个档次。


报导,日本环境省在2月制定细颗粒物PM2.5的暂定指标值是日均浓度每立方米70微克。今年三月初,日本熊本县认为县内的PM2.5浓度有可能超过环境省制定的标准,曾向县内各地发布警报。环境省透露,这是2月27日日本制定暂定指标以来,日本当局首次向民众发布的警报。据气象台指出,初春时节吹西风,从中国方向飘来的细颗粒物有可能增加。


中国将成世界第一肺癌大国


在去年11月召开的第六届中国肺癌南北论坛 上,专家警告,预计中国肺癌病人将于2025年达到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研究和数据显示,空气污染是最大的致癌因素。


世卫网站 引用中国肿瘤登记中心2013年初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肺癌、胃癌、直肠癌、肝癌、食管癌成为中国人患病最多的癌症,其中死亡病例最多的癌种是肺癌。大陆 第三次居民死亡原因调查结果显示,肺癌死亡率在过去30年间上升了465%,取代肝癌成为中国致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排在因癌症死亡的病例数据的首位。


报导,中国PM2.5研究专家、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小川说,PM2.5对人体最大的危害不是颗粒物本身,而是颗粒物上吸附的化学物质。这些PM2.5颗粒黏附着各种有毒物质,根据潘小川的长期研究,确认在北京大气中飘浮的PM2.5颗粒含有大量的铬、铅、砷等重金属,还有硫酸盐、碳酸盐等成份。吸入这些物质可能导致三方面的伤害:重金属可致急性中毒,引发慢性的肺部及血液癌变,有机污染物则会导致不育,对生殖系统造成影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YYEQ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