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踩踏惨案真相未明 上海宣传部下令禁报导


点此看大图片新浪认证的资深媒体人沈大飞2日零点30分左右在微博爆出上海市委宣传部有关上海踩踏事故向各大媒体下达的禁令。(网路图片)

12月31日晚,上海外 滩发生踩踏悲剧,当局发布消息称有36死47伤,而民间的数据显示至少造成70余人死、300多人伤。在事故原因、死亡 人数不详的情况下,上海市委宣传部竟然对各媒体下达禁令,关于踩踏事件新闻一律不得做头条。


上海踩踏事件已经过去3天了,追责声音不断。有评论认为,上海当局难辞其咎!如此重大的群体事件,当局却没有足够的风险评估意识,更没有风险控制机制和足够的应对风险措施!


也有当地居民说:发生如此大的惨剧,当局应该检讨。


1月2日,《电台》引述的报导称,上海踩踏事件发生之后,上海市委宣传部发出《关于上海外滩踩踏事件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网站 一律不得做头条并严禁将此事与反腐败关联。


上海宣传部发出的三条禁令包括:1、只采用中央和上海市主要新闻单位的权威稿源;2、各网站一律不得做头条;3、严禁将此事与反腐败关联,删除地域歧视、恶意攻击的讯息,删除藉机攻击中共和政府、攻击制度的讯息。


踩踏事故发生后,上海三大报纸头版真的不登踩踏悲剧追踪报导,而是一齐在头版重要位置报导元旦前的讲话。《》报导认为,上海当局已经显现要尽快翻开人踩人悲剧的一页。


电台》说,上海三大报纸头版不登踩踏悲剧,是想隐藏内幕 ,这才是关键。所以从来没有在中国 的媒体上,给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Mcl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