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中纪委前高官暗示周永康或判死刑


日前,前高官李永忠在接受港媒访谈中解读严重性,称其罪行远超已被查办的同、、薄熙来三个中共政治局委员;对周案的最后判决,或超过对前三个政治局委员案的司法判决。薄熙来2013年被判无期徒刑,若按李永忠的分析,周永康 将被判死缓甚至死刑。


2014年 12月31日,香港凤凰传媒发表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前中纪委委员李永忠关于周永康案的访谈文章 《叛徒的终局:十问周永康命运走向》。


李永忠声称,官方通报中,周与此前被查的陈希同、陈良宇、薄熙来三个政治局委员,有两个显著不同,一是周姓名后面未称“同志”;二是前三个用的是立案调查,而周用的是立案审查。


李永忠称,周永康至少有三方面的问题 超过已查办的前三个政治局委员:


第一点,在被查处的前三个政治局委员当中,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的罪名,没有人超过周永康,这可能是最严重的。


第二点,周永康的山头远远比前三个政治局委员要大。随着周的落马,或者在他此前此后落马的人数之多,也是三个政治局委员全部加起来都没达到他的那个程度。


第三点就是在移送司法机关前,发现了周的新的违法犯罪线索。


李永忠还表示,周永康作为中央政法委书记,破坏最严重的当然是政法系,整个破坏的是一个的底线。而周永康作为最高级别的正国级官员,“泄露和国家的机密”有可能包括国外的渠道。所以,官媒才会称其所作所为与“叛徒”无异。


李永忠认为,周永康的问题,远比前三个政治局委员问题要更严重得多。对周案最后的司法判决,可能会超过对前三个政治局委员案的司法判决。


去年中共后,8月14日,李永忠就曾发表“周永康比薄熙来问题更严重”等言论。


1998年,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落马后被判刑16年;2008年,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判刑18年。2013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


如果按李永忠分析,对周永康案最后的司法判决超过上述三个政治局委员案,将意味周永康被判死刑或死缓。


2014年12月5日,中共前常委周永康被通报涉嫌罪行并予以逮捕。通报称,周永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获取巨额利益”、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六项罪状。


官方通报中称还发现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线索,但通报并未提到周永康的核心罪行:政变与活摘学员器官罪行。


12月10日,大陆官媒刊载文章定性周永康所作所为已经与“叛徒”无异,并盘点中共历史 上顾顺章、等5个高级“叛徒”均被处死的结局。


员夏小强分析,“叛徒”在中共的话语 系统 中,是相当严厉的用词,一旦被划为“叛徒”的行列,往往凶多吉少。官媒把周永康比作中共历史上的“叛徒”,并详细列举五名“叛徒”都被处死的结局,自然释放出周永康可能获得死刑的信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SFOx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