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中纪委新年开铡曝光 四省市或有大员涉案















信件处理。(网络图片


信件处理。


信件处理。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来访接待大厅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永定门内西街甲2号。(网络图片)


接待访民。(网络图片)


接待访民。(网络图片)


接待访民。(网络图片)



2015年伊始,中共中纪委一改以往诡秘行事特点,主动在自己的网站 相继发布图片消息,介绍其工作方式流程,并透露4省级纪检占假日工作,引起外界关注。据悉,中纪委要处理的信函堆积如山,职员戴口罩用裁纸铡刀拆信,网民戏称〝中纪委新年开铡大曝光〞。在中纪委第5次全体会议临近之际,外界分析认为,下一步地方省市或有大员涉案。


中共中纪委检查网站在1月1日和2日,相继登出图片,介绍其工作人员处理举报 信件流程,以及接待举报人工作过程。


1月1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中纪委信访室受理民众来信时主要分为5个环节:收取来信、分拣来信、拆封来信、阅读群众来信、来信分类等。


从图片看,操作信件的工作环节高度警惕,工作人员不但戴口罩和手套,拆信地点还配有换气设备。




信件处理。(网络图片)



信件处理。



信件处理。


《动向》杂志2014年 5月号曾报导,2014年中国 新年前夕,和中共中纪委副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等人,分别收到一封包有剧毒氰化钾的贺年卡。


为防不测,2014年4月初,中共中央成立了特别工作领导办公室,下设〝特别2014-01专案组〞和〝特别2014-02专案组〞。


据称,〝01专案组〞是追查王岐山上任一年多先后遭到的四次暗杀谋害未遂事件;〝02专案组〞则是侦办中共中央党政、国家领导成员接到各类死亡 威胁和接到黄金、现金贵重邮包的案件。


1月2日其网站又披露了举报人亲自到访位于北京西城区的中纪委来访接待大厅情况。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来访接待大厅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永定门内西街甲2号。(网络图片)



接待访民。(网络图片)



接待访民。(网络图片)



接待访民。(网络图片)


图片显示到访者首先在接待窗口领取登记表,填妥后由职员面对面沟通交流 ,以及处理到访者亲自提供反映材料等。


网站1月2日还刊文称,山西、湖北、四川成都、福建厦门等地的纪检监察官员,放弃节假休息,加班工作。有网民分析,近期这四个省市或有大员涉案被查,值得密切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2月29日中共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局年末会议上,听取中共中纪委2014年工作报告时指出,反腐形势仍〝严峻复杂〞,强调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


外界分析,这预示着2015年中纪委的工作重点仍然是挖掘江派更大的贪腐集团。署名夏小强的分析文章 《2015年最有可能落马〝大老虎〞排行榜》指出,2014年揪落下马的中共国家级〝大老虎〞只有、苏荣、周永康 和令计划4人,2015年国家级老虎可能会是、刘云山、江泽民。


2015年1月12日至14日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中纪委一改以往行事风格,主动曝光自己的工作流程,外界认为在释放某种信息。中共高层 下一步的打虎大戏会演出 什么剧目,各界拭目以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TWTH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