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踩踏惨案 上海三大官媒被指冷漠轻薄


点此看大图片2014与2015年交替之际,发生在上海外滩的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惨案,截至2015年1月2日早上11时,上海当局公布的伤亡数字为36死49伤。外界对这一数字存有质疑。(网络图片)

发生在新年交替之际的中国 海外 滩踩踏惨案,引起全世界媒体关注。而事后,中共上海当局对事件的报导态度,被外界认为冷漠轻薄。


2014与2015年交替之际,发生在上海外滩的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惨案,截至2015年1月2日早上11时,中共上海当局公布的伤亡数字为36死49伤。外界对这一数字存有质疑。


让外界不理解的是,踩踏事件发生的第二天,中共《解放日报》、和《东方早报》的头版新闻,都是中共总书记的讲话和硬照,而外滩发生的人踩人悲剧,只用了百余字简讯放在报章最末位置。


》报导,从报导上看,中共上海媒体使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报导与死人事件形成鲜明的对比。上海三大报章的头版,不约而同都刊登同一头条新闻:《习近平: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至于有36条人命的新闻,则被用来包〝报屁股〞。


观察发现,中共《新华社》网站 也是同样表现,1日在首页以众多精美的图片 ,搭配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新年讲话,对于踩踏事件只简单叙说,之后便强调中共当局〝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等等。


》对中共上海这几份报纸的处理手法评论说〝何其凉薄〞。


推特和大陆微博上则流传说,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通知传媒机构,对踩踏事件报导〝只采用中央和上海市主要新闻单位的权威稿源〞,〝各网站一律不得做头条〞,〝严禁将此事与反腐败关联,坚决删除地域歧视、恶意攻击的讯息,坚决删除藉机攻击党和、攻击我社会制度的讯息。〞


香港《苹果日报》特派记者在上海还发现,从1月1日清晨开始,有上海民众自发前往广场流泪献花,可是当他们离去后,授命的清洁人员立刻拿走鲜花扔入垃圾桶;更有甚者,在众目睽睽之下,在护送下进入围栏拿走所有鲜花,带入男厕扔掉;记者傍晚在现场还看见民众在草地围栏绑上黄丝带悼念,也被警察迅速拆掉。


报导还指出,惨剧发生的时候以及事发之后,上海东方卫视的外滩跨年晚会 却歌照唱、舞照跳,欢欣倒数放烟花,中共杨雄还露面讲话贺年。


外界指出上海踩踏特大惨祸令人深思。新浪微博署名〝秋生观点〞认为:〝这么重大的事情……,我说那些军报党报们,你们天天嚷为人民服务 是没有用的,看看《解放日报》头版版面,人民在你们心里占的位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qmBH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