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中共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出炉 1999年以来最低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7%左右,成为1999年以来最低。美媒指出,今年下调增长目标意味着,中共当局不会采取大规模措施使今年经济增速超过去年。同时,中共领导人已暗示担心经济增长加速放缓可能引发失业率上升和社会动荡荡。


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日开幕,中共国务院总理发表任内第二份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大陆2015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左右。


李克强表示,将GDP目标定于7%左右,是因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还在加大,发展中 深层次矛盾凸显,今年面临的困难可能比去年还要大。


李克强称,中国的经济发展 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口,体制机制弊端和结构性矛盾是〝拦路虎〞,不深化改革和调整经济结构,就难以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另据报导,中共财政部向中共全国人大提交的中共中央及地方财政预算报告中提及,预料今年中国赤字为162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加2700亿元。


中共中央同地方财赤规模有所增加,赤字占大陆生产总值比重约2.3%,比去年上升0.2%。中共国防开支方面,预计今年约8869亿,增长10.1%。


英国BBC中文网 报导说,中国(共)把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左右,这是1999年以来最低。


《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今年下调增长目标意味着,当局不会采取大规模措施使今年经济增速超过去年。与此同时,中共领导人已暗示担心经济增长加速放缓可能引发失业率上升和社会动荡。


李克强在工作报告中列出了中共经济面临的威胁因素,其中包括投资增长缓慢、产能过剩、通缩压力以及公众对改善社会福利的需求日益上升。报导认为,李克强的语气比以前更加严肃。这暗示低于这一增速将令收入增长势头受阻,这种状况可能导致中国陷入〝中等收入陷阱〞,不能创造足够的就业岗位和资金,帮助中国实现由服务业、中小企业和创新公司推动经济增长的转型。


资产管理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经济学家沃尔夫(Alexander Wolf)表示,中共当局行动得太慢,错过了经济增速更高的黄金期。他说,在一些最根深蒂固的结构性问题 未取得重大进展的情况下,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如果这种模式仍未改变,将是真正令人担忧的问题。


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共2015年进出口总额增长目标为6%左右;今年城镇登记失业率目标4.5%以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mPYj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