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两会期间 上万在京访民被羁押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正在召开,近几天来,从中国各地来北京的上万名,因陈述冤情遭到北京警方和各地人员的抓捕遣返。


5号上午,刚被遣返回家的河南舞钢市维权 代表秦超说,这几天,北京截访遍地,敏感地区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访民乘车都会遭到盘查。


河南舞钢市维权代表秦超:〝不管是公交车,还是各部委门口、大街上到处都是上访 人,也到处都是截访人,每天的人至少都是几千人,我去马家楼自己跑掉了,他们没能在马家楼拦住我,然后托我邻居说跟我协商,说不拘我。昨天把我接回来的。〞


4号凌晨,北京当局出动大批警力,前往访民租住的吕村、木樨园、右安门等处,至少有5000访民被抓后送往久敬庄。


当天上午,一位重庆访民因进京上访 ,家人遭绑架,在北京陶然亭桥跳河自杀,被人救起。下午,仍有4、5千访民到中共信访局陈述冤情,各地出动了上万名截访人员到场抓人。


4号被抓捕关押在救济站的上海访民谈兰英说,北京救济站关押的访民也有数千人。


上海访民谈兰英:〝今天早上谴回去好多人了,北京警方联合上海,抓我们上海访民,外地访民也挺多的,救济站人很多很多,里面保安凶的很,还动手打人,像我这种情况20年到现在都没解决,1分钱没给我,1个平方没给我,50岁上访到70岁,20年的上访路,一把血泪史。〞


新年前,上海当局已羁押10多名访民;2月27号上海访民在北京大集访,上千名访民被遣返,目前有的被关上海黑监狱,有的则被软禁在家。


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jK2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