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面临〝史无前例〞挑战 李克强宣战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发表年度工作报告时称对环境污染问题要铁腕治理。(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电】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大会议上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环境污染要〝铁腕治理〞,并誓言要在今年把二氧化碳排放降低3.1%以上。针对这个问题 。英媒评论说,中国面对的环境挑战是〝人类历史 上史无前例的〞,美媒则评论称,中共多年来都说要大力整治环境,但目前还看不出他们究竟能采取多少有效措施。


中共央视前主持人柴静在中共召开前发表的雾霾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 〞,直指大陆烧煤太多、油品质较差、油的相关标准遭国有油企主导,以及官方监管不力等问题,引起大陆民众的强烈共鸣与回响。


刚刚履新中共环保部党组书记并即将接任环保部部长的原新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刚走马上任就立刻遭遇了《穹顶之下》引发的,中国民众针对雾霾等环境污染问题对环保部发出的拷问与问责。在接踵而至的中共两会上,环境污染问题自然而然成为中国民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3月5日,李克强在中共第12届全国人大会第3次会议上发表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及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声称〝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


中共国家主席3月5日在全国人大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时,询问当时正在发言的上海市长杨雄,上海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能占多少?结果,有人回答称占70%,还有人说〝有时要靠天吃饭〞。


在一片哄笑声中,习近平说:〝不能只靠借东风啊!〞


此前,英国《每日电讯报》曾发表文章引述中共新任环境部长陈吉宁的话称,中国面对的环境挑战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


该报导还引述北京芝加哥大学中心主任杨大力教授表示,许多人都意识到雾霾是一个问题,而柴静的表现方式更使人感觉到这一问题与每个人都相关。


《美国之音》3月5日发表题为《李克强再向污染宣战 学者持保留态度》的评论文章表示,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大幅增长,但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那就是土壤、水源和空气污染。


李克强在两会上代表中共当局誓言严惩污染制造者并加强执法来净化环境;同一天,中共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一份经济发展 报告中,也将矛头指向污染严重的石化能源,并声称将在雾霾严重的地区〝严格限制能源密集产业的数量〞,并考虑以替代能源取代燃煤厂。


文章称:〝中国(共)政府多年来都说要大力整治环境,但目前还看不出能采取多少措施。去年,中国74个城市中只有8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达标。〞


文章还引述中文大学教授陈竟明的观点表示,对于中共官员来说,如何切实执法一直是最大的挑战。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从中央到地方有层层的官员牵涉其中。尤其对那些渴望发展与增长的城市和县市来说,实施这些会影响其可用能源的措施将有难度。


陈竟明直言:〝我对中国各地官员与北京合作的能力持有许多保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1M5s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