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习近平〝清君侧〞新团队入座 令计划旧部四散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正值中共全国,去年底落马的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及其旧部,成为被关注的话题。(网络图片)

正值中共全国两会,去年底落马的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及其旧部,成为被关注的话题。有分析认为,为了肃清令计划对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影响,采取了一系列动作。


3月4日,署名麦垛博客的文章评论说,令计划在召开之前即被调离,与习近平志同道合的栗战书接掌中办;曾在上海担任习近平秘书的丁薛祥同时担任中共中办副主任与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两职;栗战书曾在习近平指示下对中办展开整顿以〝清君侧〞,数百人员被要求表态;中共中纪委也向中办派驻了纪检机构,形成了一种制度层面的制约和保险机制,用以把控上传下达的中办机构,防止〝政令不出中南海〞旧病复发。


文章称,自令计划被暂放中共统战部后,中共中办至少已有3名副主任、4名局长被调离。3名副主任分别是调往中共中直工委的张建平、调往中共社科院的赵胜轩和调往南水北调办的王仲田;4名局长分别是调往法制办的夏勇、调往旅游局的霍克、调往卫计委的陈瑞萍、调往中联部的丁孝文。


文章分析,虽然不排除这7人中有些人系正常调动的可能,但也存在明显的边缘化趋向。7人新就职的单位几乎悉为远离权力核心的地带,而且其中6人担任副职。


有分析认为,霍克很有可能是令计划经营中办十余年的棋子之一。霍克在由中办秘书局局长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后即遭调查,令计划也是在被调离中办担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长之后落马。两人都遵循了先调离后落马的路径。


中共中办下设调研室、秘书局、警卫局、机要局、人事局、督查室、机关委、国家密码管理局等13个部门,虽无主事之权,却因为联通最高权力而扼守咽喉,而秘书局则主要负责中共中央的文秘、会务工作,最高指示、中共各层官员指示的转达和催办落实,负责中共中央文件和机要文电、信件的传递工作,负责中共全国党政系统 的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中共中央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等内容。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中办内部也可能形成了一定的势力,这是令计划能够长期压制住于己不利的消息而暗通曲款的必要条件。由此可见,如果霍克与令计划存在非正常关系的话,无疑会是其麾下干将,将其与令同时拿下也就势在必行。


麦垛在文章中指出,执掌中办的令计划被视为中共〝大管家〞,这不止是对中共总书记一人,而是对中共领导而言的。


〝大管家〞欺上蒙下、狐假虎威、暗通曲款,甚至结势僭上,这样一个〝如鲠在喉〞般人物的出现,说明中共执政党体制蕴藏着极大的病端和危机。如果不能完全掌控中办并杜绝令计划式人物的再现,不但会使身居高位者寝食难安,更有再度陷入〝政令不出中南海〞困境之忧。


有报导称,习近平在2014年先后三次视察中办并讲话。习近平在2014年5月训饬中办要绝对忠诚、头脑清醒等,为中共中办工作划定原则。戒除令计划案影响的迹象明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qO8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