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外媒:中共高支出低增长标志新常态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随着暗示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的最低增长速度将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新常态”。同时计划在2015年运行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预算赤字,加强支出。


路透社3月5日报导说,在周四人大开幕式上,李克强宣布今年增长目标下降到7%,低于2014年的目标7.5%。


“中国经济下行性压力在加剧。”李克强告诉人民大会堂里的3000名代表。


“国家经济发展 的深层次问题 在变得更加明显。我们今年面临的困难可能比去年更大。”


李克强阐述了2015年政策重点,他说反腐运动不会松懈,并发誓跟污染战斗。


在三十年的高速增长之后,李克强强调经济需要更加可持续性的步伐,他说重点包括推动国企巨头,放开银行系统 和金融市场。


“为了化解问题和风险,避免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取得现代化,中国必须依赖发展,而发展要求一个合适的增长速度。”李克强说,“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常态’。”


增添财政刺激提高预算赤字


路透社报导说,从短期来看,中共决策者在挣扎着支持被冷却的房地产拖累的经济,高债务水平和产能过剩。从长期来看,他们在寻求刺激消费,减轻过度依赖出口市场和减少浪费性投资。


中共央行上周末三个月内第二次降息,凸显达成这种平衡面临的挑战。


北京也计划今年提高政府支出到17.15万亿元,在央行的货币支持政策之外再增添财政刺激。


这将意味着提高预算赤字到1.62万亿元,相当于GDP的2.3%,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赤字。当时北京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发动刺激热潮。


一些额外的资金将花费在铁路和水工程以及农业现代化上面,但是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说,这些投资计划不应该被视为“庞大刺激”。


中国经济去年增长7.4%,是24年来最缓慢的。


在商品价格暴跌之后随着通缩压力增高,李克强说中国也将降低2015年通膨目标到3%。去年目标为3.5%。


中国股市应声下跌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在中共降低今年的增长目标之后,中国股票周四下跌,令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凸显。


恒生指数下跌1.1%到24193.04,上海综合指数下跌1%。


尽管中共最近的宽松政策,“人们感觉经济在变得更疲弱,”BMO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亚洲理财产品主管Amit Prakash说。市场想要中共领导人作出结构性改变。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7VmHg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