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清明扫墓 广东400亩松林被引燃 连烧5小时


点此看大图片广东佛山400亩松林被陵园引燃,连烧5小时。(南方都市报撷图)

清明节来临,大陆民众拜山祭祖燃烧纸烛,由于气候炎热等诸多原因,导致粤闽港4日、5日两天多地山火频发。仅佛山一地就发生81处山火,其中佛山高明更合镇飞凤山陵园大火,将周边近400亩松树林引燃,烧了近5个小时。


据大陆媒体报导,据佛山部门消息,佛山除81起山林火警外,居民楼报警22起,两天来平均每小时超过两起火警。


5日上午10时许,佛山高明更合镇飞凤山陵园,疑因拜山祭祀烧纸燃放鞭炮突发大火,周边近400亩松树林被引燃,大火燃烧近5个小时,至下午3时许才被扑灭,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5日傍晚6时50分,佛山市高明区明城东洲书院对面发生山林大火,截至当晚9时仍在扑救中。


另据报导,广东省林业生态市江门市,今年火警数量远超往年。〝有的地方市民打了一二十个电话报警,有的地方已经烧了几个山头。〝接警员称,5日江门三区四市都发生多起火灾。


5日,仅蓬江区棠下镇已出现5宗山火警情、荷塘镇出现3宗山火警情;新会区会城街道出现4宗警情。清远、河源等地5日亦发生多起山火。


江门市消防支队119接警室表示,因火警太多,目前全市总警情数还无法统计。


扫墓引发福建一山场森林大火


与此同时,4月5日14时许,福建宁德市周宁县浦源镇麻岭往泗桥方向突发特大森林火灾,并迅速向周边蔓延,火势凶猛、火光冲天。火灾产生的烟雾使得原本晴朗的天空变得灰蒙蒙。


截至18时许,火灾仍在扑救当中。〝烧得看不见什么,就黑乎乎一片。〞现场一位民众表示。


据报导,火场为低山,主要植被是马尾松、杉木、荒田,火场有2个火点,火线长约260米。据称,火灾波及麻岭、东升、溪坪等村落山场。火灾原因系扫墓引起。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香港新界山火 烟尘飘向深圳


清明节,香港亦有不少市民登山扫墓,报导引述香港消防处表示,截至5日晚9时,新界区共接获约151宗山火报告。


香港粉岭、元朗及天水围是山火重灾区。5日上午11时许,天水围流浮山沙江围的一处山头发生山火,火势蔓延至附近废料回收场,火场面积约为900平方米。浓烟直冲天际,绵绵数百米向深圳方向飘去。


入夜,比邻深圳的香港新界一带仍有多处山火未扑灭。此外,八乡大江埔村的山火,火龙绵延近百米。


出动飞行服务队,赶到部分地区协助救火。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Oa3Y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