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周永康将受审 天津中院戒备森严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日前,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 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近日,香港官媒中通社报导,周永康将在天津受审,天津中院已经戒备森严,并在法院大门前马路的高杆上安装摄像头。


4月3日,中共最高检消息称,周永康已由天津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项罪名。周永康即将在天津开审的相关情况引发外界关注。


据香港官媒中通社4月4日报导,周永康将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目前天津中院已加强保安。观察发现,在法院建筑后的南城街上,百米左右的长街上分布七辆警车;法院周围四条马路的街角处都有一两名便装人员站岗,另有男女警察站在不远处张望;法院附近的天津地铁二号线“鼓楼地铁站”站口有两位警察执勤;法院大门前的马路上,工人正往高杆上安装摄像头。


外界关注,之前,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也在天津受审。陈良宇案由吉林省检察院侦办,最后移交给天津市检察院二分院向天津市二中院提起公诉。


按中共以往惯例,被指定审判高官要案的法院,一般要具备:是中院、最好在重点城市、离羁押地近、最好有过大要案审判经验等条件。综合这些因素,天津被选为审理周永康的地方。


周永康在天津被提起公诉,或意味着周永康目前可能羁押在天津或其邻近的周边城市。


去年1月,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称,周永康当时被关押在天津的一幢秘密别墅中,由38军的人员负责看守,与外界联系完全被切断。


迹象显示,当局为审理,之前、王岐山布局亲信掌控天津。


1月15日,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空降”任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和纪委书记。去年12月30日,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出任统战部部长。同日官方公布,习近平任职时的旧部、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 市委书记。


去年12月23日,王岐山原部下、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出任天津市副市长。之前天津有4名副省级官员履新职,他们是新晋市委常委宗国英,新晋副市长段春华,新任市委秘书长成其圣,新任市袁桐利。


外界关注,当局提速处理周永康案。周永康从去年12月初被移交司法审查至被提起公诉才4个月。


据《中央社》报导,周永康案可能在5、6月间一审开庭,拖延过久不符合当局当前大力反腐的基调。


专家分析,周永康有可能被判死缓或死刑。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称,习近平在拿下周永康 、徐才厚后接连释放信号,反腐直指“大老虎”曾庆红、江泽民。当局加速了结周永康案,是为下一步清剿更“大老虎”做准备,而正是曾庆红、江泽民提拔了周永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Eq1s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