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中国夫妇意大利卖热干面 老外吃完再打包


随着中国移民遍布世界各地,中国美食也开始被全世界认识。一对温州开了一家面馆,还出售武汉名吃热干面,结果生意越做越火红。热干面成了面馆主打产品。爱上热干面的意大利人更是连吃带拿。


据大陆温州网报导,温州人张晓敏和他妻子黄爱蓉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开了这家面馆,黄爱蓉是湖北阳新人,她表示,佛罗伦萨中国很多,武汉热干面在留中的名气很大。来吃饭的中国人也问他们会不会做武汉的热干面,问的人多了,他们就开始尝试着做。


黄爱蓉说:“我是吃热干面长大的。开始,他(张晓敏)做我试吃,直到和在武汉吃的味道差不多时,热干面就算开发成功。”


她说,除了中国留学生,意大利人也喜欢吃,一进门就用中文喊“热干面热干面”。为了照顾西方人的口味,张晓敏说,对热干面经过了一点改良,意大利人喜欢食品中有点甜味,就在萝卜丁的制作过程中,多加了点糖。


黄爱蓉表示,开始担心老外不习惯,还用普通炒面冒充“热干面”。后来吃的人多了,就顾不上哪国人,点热干面就做热干面。如果是老外点的,就用筷子拌好后,再递给老外吃,谁知老外一吃就喜欢上了。久而久之,一些常来的西方食客,都会熟练地用叉子拌热干面吃,有的吃完还要再打包一碗带回家。


有西方食客表示,特别喜欢吃热干面,比起意大利面来,热干面芝麻酱的味道特别香。


除了热干面,这家面馆还出售四川担担面、西安肉夹馍等几十种地方小吃,国外小吃有土耳其烤肉、薯条、鸡块等。但热干面一直是销售量最高的餐点。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TUO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