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华日:20年罪行累累中共为何提拔周永康?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分析家说前周永康 几乎肯定会被判有罪,甚至可能被判死刑。起诉书称在二十年的官场生涯当中一直在犯罪。外媒追问,为什么一路提拔他呢?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黄靖说,有关周永康的交易已经完成。


但是一个主要的疑问是共产党为什么提拔周永康?从中国东部农村走出来的一个男孩,经历了总经理、四川省委书记的生涯,最后坐上最高决策圈位置。在那里,他负责国家安全机构,该机构大致相当于联邦调查局、警察部队、法院、检察院和监狱联合起来的权力。根据起诉书概要,周永康在整个的生涯当中都有违法,跨越二十年。


“走向清理阶段也将开始带出许多有关这些高层 官员如何卷入(周永康案件)的细节,”佐治亚州立政治学教授Andrew Wedeman说。


本周河北省检察院高级检察官韩晓宁在一个演讲中透露落马高官刘铁男和谷俊山的贪腐数额是公开宣布的几十倍,引发舆论哗然,凸显公众对了解贪腐细节的渴望。


虽然对周永康的三条指控没有包含组成政治派系威胁共产党这条最耸动的罪状,但是黄靖认为,周永康案件已经含有“政治元素”,因为它提出一个疑问:在周永康几十年现在看来罪行累累的职业生涯中,是共产党一直在支持他。


周永康在1988年担任中石油副总经理,之后不久江泽民成为中共主席和总书记。随着江泽民掌控中国,共产党在90年代中任命周永康为中石油总经理,后来很快提拔为四川省委书记,随后成为常委一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Hygm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