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身边人〞相继被提诉 周永康与4亲信或同期受审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或许即将面临被公审。(Feng Li/Getty Images)

上个周,宣布正式起诉中共原周永康 ,外界预测周永康的审判日期会即将来临。加上日前,周永康的4名〝身边人〞相继被提诉,外媒分析,周永康与这4名亲信或许能同期受审。


周永康涉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洩露国家秘密一案,在本月3日被天津检查机关提起公诉,通报中但并未说明开审日期。


中通社6日的报导称,周永康的审判日即将到来。报导还说,依照过去半个多月内,周永康多名〝身边人〞相继被提诉,或与周永康同时受审。


在过去半个多月内,相继被提诉的包括:前中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四川省人大会副主任郭永祥、和前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等四人。报导说,这些人都与周永康关系密切。不过周永康在天津受审,他的同党则在湖北受审。


根据案的审理过程,外媒纷纷预测周永康案的开审时间会在下个月。


台湾中央社分析,对照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的侦查及审理过程,薄熙来在2013年7月25日被山东济南市检察院起诉,同年8月22日,薄案由济南市中级一审开庭审理,相隔28天。如果周永康案也依28天来计算,从他被公诉的4月3日算起,开庭日期便落在5月1日当天。


法广刊文分析说,周案情节远比薄案复杂,规模远大于薄案,对于中共党内及全国的冲击与连带也大于薄案;而且在技术上,法院也需要消化起诉的内容。所以,全案能否在起诉后30余天,即5月初开审,并非没有可能,但变数较大。


中通社5日报导,有最新消息称,承审的天津第一中院已经开始升级各项安保措施,外界认为,显示周案审理日期不会太远。


随着公审周永康的大戏即将揭幕,由于周已经众叛亲离,将由谁来出庭指证这位曾经横行一时的〝正国级〞高官?香港苹果日报分析指出,可以预期,法庭传唤到庭的证人〝非富即贵〞,其妻儿或出庭作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JeBd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