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中石化监督全覆盖 曾庆红大本营面临〝抄家底〞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近期,中石化按着巡视组要求,大规模调配各直属单位纪委加强监督力度。中石化此次全覆盖监督问责,将可能抄出曾庆红的老底。(网络图片)

近期,中石化按着中纪委巡视组要求,大规模调配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加强监督力度。由于石油系统 被认为是中共前局常委曾庆红以及周永康 的发迹地,时值案步入审理阶段,曾庆红负面消息不断之际,有分析认为,中石化此次全覆盖监督问责,将可能抄出曾庆红的老底。


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4月7日消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近日〝异企调配〞38人,出任直属单位专职纪委书记。此外,另有25人担任直属单位兼职纪委书记。截至目前,中石化所属126家直属单位全部配备了专兼职纪委书记。


中共《纪检监察报》报导指出,38家配备专职纪委书记的单位,行业敏感程度高,涉及产品销售、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项目。


此前,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曾被动表态:〝对于问题 线索,将集中力量一查到底,不论涉及到谁,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2014年11月24日至12月24日,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石化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在反馈中表示,中石化在工程建设、物资供应、油品销售、合资合作、海外 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通过承揽中石化业务进行关联交易谋利等。


香港《明报》曾报导说,所谓石油帮是指:从大陆石油系统出身的中共高级官员所构成的政治势力,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认为是石油帮的幕后龙头。而周永康也被认为是石油帮的主力。


3月下旬,《财新》主编胡舒立,曾撰文披露曾庆红家族攫取山东鲁能巨额国有资产,被曾庆红国安系统马仔马建的合作者郭文贵猛力攻击,外界分析认为,曾庆红可能因受到反腐威胁,开始不顾脸面公开出来对决王岐山。


4月3日,与其同为石油系统发迹的周永康被推进审判阶段,外界有分析认为,是对曾庆红反击的一次巨大反击,案件审理当中有可能会触及曾庆红。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认为,在周永康案已经基本料理完备的情况下,此次中石化被全面监控,深挖经济贪腐问题,矛头应该指向的是曾庆红。


据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1月号曝料,今年新年前夕曾庆红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约谈,要其正视个人及家属、亲属的经济领域活动及在境外、外国的经济活动等。曾被王岐山警告,称其〝不要摆出一副老资格样,不要以为有什么保护伞〞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7A8N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