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副市长称北京不宜做墓地 网友:从纪念堂开始清理


日前,在2015年清明节民众扫墓服务座谈会上,市副市长戴均良表示,鼓励北京墓地消费是错误的,大墓地并不符合北京可持续发展,北京的方向是〝绿色生态殡葬〞。对此,有建议,清理豪华墓地,从纪念堂开始!!


据《法治晚报》4月5日报导,清明节期间,频繁出现关于北京市〝墓地贵〞的报导和说法。此前,中共民政部101研究所发布《2014—2015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绿皮书指出,北京市区公墓消费过高,九成消费者称太贵。


副市长戴均良对此回应说,《绿皮书》指出了问题 ,但并不完全符合北京实际情况,这源于看问题的视角不一样。针对墓穴价格,戴均良表示,北京市〝寸土寸金〞,如果墓地位置既要好、面积又要大、价格还要便宜,确实不太可能。因此,有的地方墓地价格贵不可避免。


戴均良同时指出,大墓地并不符合北京可持续发展,土地资源不可再生,北京的发展方向是绿色生态殡葬,鼓励墓地消费是错误的。


针对戴均良的此番讲话,网友热议纷纷:


〝这是神马节奏?北京市中心中轴线上的那个最大的墓地要不要?这可是个重大信号啊!〞


〝死人放市中心绝非华夏民族作为,很不吉利。〞


〝一个家庭来说,弄个死体放堂屋里,这个家庭能好吗?〞


〝毛左们,嚎哭吧!清理豪华墓地,从纪念堂开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85va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