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外媒:前天津市长戴相龙被调查



多家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前中国央行行长、前市长戴相龙因为涉嫌以权谋私被调查。目前中还没有对外确认有关消息。(图片)


多家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前中国央行行长、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因为涉嫌以权谋私被中纪委调查。目前中纪委还没有对外确认有关消息。


财经媒体《彭博》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报导说,中纪委对戴相龙的调查主要针对的是其在担任中国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是否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牟取利益。


与此同时,《商业周刊》中文版也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报导了戴相龙正在受到中纪委调查的新闻。报导还说,目前戴相龙还没有受到任何指控。


中国个别商业门户网站曾转发外媒的有关消息,但有关报导页面已经被删除,看不到相关报导内容。


海外 的明镜邮报上个月曾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消息称,戴相龙因“涉嫌贪腐”被中纪委立案调查,他的儿子车峰也“涉嫌严重经济犯罪”。


2013年1月,《纽约时报》援引中国有关监管部门文件报导,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创办的两家公司曾以极优惠的价格购买了中国平安保险股份的股份并从中获利。而在交易发生时,戴相龙正担任央行行长,保险公司也是其负责监管的目标之一。


71岁的戴相龙曾担任三届中共中央委员,1995年6月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组书记。他2002年12月担任天津市市长,还担任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等职,目前仍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


中纪委没有证实对戴相龙进行调查的消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nWrU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