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杭州黑水排入钱塘江 绵延数百米



浙江杭州萧山大江东围垦外6工段闸口,向钱塘江排放黑水,绵延数百米,且在出闸口还漂浮着大量垃圾。(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洪宁综合报导)近日,网络曝光浙江杭州萧山大江东围垦外6工段闸口,向钱塘江排放黑水,绵延数百米,且在出闸口还漂浮着大量垃圾。由于闸口河边附近建成很多化工厂造成,与萧山隔江相望仅几公里的宁海人虽长年投诉萧山污染问题 ,均无果。


排放黑水延绵数百米


据大陆媒体报导,杭州萧山地处母亲河钱塘江出海口,在靠近江边有许多化工厂,由于该地不是居民聚集地,没有原住居民监督,很少有企业被举报 ,经此闸口排入钱塘江的黑水最终流入大海,不仅有黑水,在闸口附近还漂浮着大量的垃圾。


据当地一灌区管理处人员称,此处闸口里基本已没有鱼虾生存了。一位网民发帖说,早在2005年第一次到杭州萧山找工作的时候,就看见过一到涨潮的时候河岸边冒出来的都是黑水,在白天天空中漂浮着灰黑色的灰尘,让人看了感觉可怕。


还有民众反映,萧山、柯桥、上虞这三个地方的污染都很严重,萧山围垦的肥壤沃土,大都成了都市污染工厂的转移地,那里空气都是臭的。民众称,萧山偷排污水,不相信当地部门不知道。


而杭州大江东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对上述问题未做出积极回应,称有待调查。杭州大江东管委会五水办也不承认有企业偷排污水现象,指黑水是由河道与闸口淤泥被冲刷所致。


中国七大江河污染问题严峻


中国七大江河包括长江、黄河、淮河等已被严重污染,面临的问题严峻。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曾说,长江流域岸边污染带近年来已近600公里,有三百余种有毒污染物包括在其中,相当于一条黄河水量。目前长江沿岸化工企业约有四十余万家,五大钢铁基地、七大炼油厂以及上海、南京、仪征等石油化工基地也都在长江沿岸,这给长江带来的环境风险非常巨大。


不仅如此,中共耗资220亿美元建成的,垃圾问题一直很严重。近10年来,三峡大坝垃圾污染愈演愈烈,已威胁到大坝26台发电机的运转。每年被大坝拦截住的有20万立方米垃圾——相当于80个奥运会游泳池的容量。而中共治理却未见成效。




长江三峡大坝水库在每年洪水季节及三峡水库蓄水时,都有数十万吨的垃圾被带到长江,漂浮带绵延数十公里,甚至阻塞航道。(网络图片)

在大陆被污染最严重的淮河,流域内饮用水已全面告急。淮河水颜色有异、气味难闻,河里鱼虾曾一度死绝,后来虽然又发现了鱼,却是一些脊柱严重扭曲、鳞片迭生、存在种种残缺的畸形鱼,附近村落的村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陆续患上


中共环保部承认癌症村约有200个,民间团体调查称中国癌症村可能超过400个。




污染最严重的淮河流域,沿岸居民食道癌、肝癌、胃癌三种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网络图片)

中国从癌症村迅速走向癌症河


海外 著名作家郑义表示,中国的污染之害正在从癌症村迅速走向癌症河。早在6年前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发表的报告中说,中国5万公里主要河流的四分之三以上,都已无法让鱼类继续生存。


中共不除,中国环境问题无解。评论员田园表示,现在中国土壤被重金属污染,江河湖泊、甚至地下水里都是五颜六色的化工废料,大气中充塞PM2.5粒子。再加上食品中的各种毒素,中华民族真正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中国民众如果再麻木下去,基本上就是被中共绑架着一道集体自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jMcK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